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吉祥兄弟首选仍是申花 李玮峰奉劝杜威不如离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1月30日10:33

  费用结清的日子越拖越后,集合报到的日子也拖延到了下个月的8日,这一切都因为投资人朱骏前往维也纳和布拉泽维奇有一个会面,因此国内的一些事务要顺延。这就是如今俱乐部的一个特点——“老板集中制”,谁出钱谁做主,这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对。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加深了球员的弱势地位,那些悬而未决的人物到现在依旧在等待。

  话说回来,杜威、吉祥兄弟、郜林和邱盛炯,他们是最近两届国奥队的主力球员,凑巧的是每一届都是上海人和河南人的组合。但就是这些国内顶尖的球员,却不受朱骏的待见,究竟是怎么了?上海人的谨慎和河南人的沉闷,让他们只能给出一个“我也不知道”的答案,他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

  “我不是那么重视钱的人,要为了钱,我前两年就走了。(申花)总是这样搞,我也觉得很累,甚至习惯了,都麻木了。”——杜威
  
  “至于俱乐部相不相信我,这不是我能够左右的。有真凭实据,那你就拿出来;没有的话,就不用说那些危言耸听的话,一切按照合同履行。”——郜林

  河南兄弟 习惯了也麻木了

  杜威:为了钱我早走了

  “申花迎来了小组中的真正强敌鹿岛鹿角,场面一度占优却屡失破门良机,反而被对手先下一城。而下半场杜威的两黄变一红最终让申花彻底交出了场面的主动。0:2的失利让申花的客场之旅铩羽而归。”

  申花官网的文字非常耐人寻味,无论是去年吴金贵的下课还是本赛季一些球员的“冷冻”,都能在字里行间得到一些信息。在申花“09赛季总结——亚冠篇”中,被点名道姓批评的只有两个人:杜威和巴尔克斯。后者在深圳证明了自己,再加上自己外籍球员的身份,往往不会惹上太多的非议;但是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要撇清自己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在08赛季末期拼到浑身抽筋、被贾秀全称作“好汉”的杜威,在一年后忽然成为了俱乐部的“叛徒”。

  杜威并不善于沟通,尤其是和俱乐部高层之间的,从很早开始,他认为自己的职责就是上场踢球。在这方面,杜威被很多身边的人称作“少根筋”。每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之后,杜威的第一反应就是关机,对于这个鸵鸟式的举动,杜威曾经解释过:“有些事情越描越黑,我也不善于和别人打嘴仗,爱怎么说怎么说吧。”也就因为这个缘故,每次有风吹草动,外界的声音都是质疑他的,很少有他自己跳出来为自己辩护的。这次,他还是选择了关机。

  杜威是在主场和绿城的比赛后被通知离开康桥基地的,那场比赛之前,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媒体都小心问询“是否需要回避”,都被他拒绝了,“我有我的职业操守,不需要那么做。”在那前一轮联赛,申花客场挑战大连,申花被罚下一人——是戴琳而不是杜威。那场和绿城的赛事,杜威果然避无可避。

  最后一次能够联系到杜威是一周前他在杭州代表国家队出战,那场比赛中国队1:0获得了耻辱性的胜利,但是打进一球并且全场都很拼的国家队队长得到了黄龙体育中心的掌声,也只有那一刻他露出一些笑容。“在国家队的时候觉得很放松,可以不去想那些事情,而且国家队的教练也很照顾我,他们了解我的情况,对外也很保护。”如今,国家队成为了杜威的避风港,但是这并不是长久之地。“我不是那么重视钱的人,要为了钱,我前两年就走了。(申花)总是这样搞,我也觉得很累,甚至习惯了,都麻木了。”

  郜林:只有合同不留温情

  这样的场面,也曾经在李玮峰的身上发生过。大头也是国家队和申花的前任队长,他对于杜威的遭遇自然多了一份理解,希望他坚持到底。“不过,如果得不到信任,还不如离开算了。”大头和杜威曾经在申花共事过一段时间,他们之间的关系算不上很好,有点一时瑜亮的意思,但是彼此之间也都有着尊重。而和大头关系好的则是郜林,这位杜威的小老乡,如今落下了同样的境地。

  23日,当郜林听说球队发工资,却没自己的份,马上把电话打给了申花俱乐部的财务总监。“老板说了吗?不发给我今年剩余的工资?”郜林开门见山。“没有,没有,老板没有这么说过。”财务总监的回答让国足中锋略微宽心,但是迄今为止,他也没有得到自己剩余的工资。因为,没说“不给”,也没说“给”。

  原本定在25日的生死线将继续拖下去,朱骏的欧洲之行要到下个月月初结束,只有投资人回到上海,一切才有新的发展。“我不管外面怎么说,我自己问心无愧,对得起申花、对得起老板,所以我应该拿到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郜林说,“至于俱乐部相不相信我,这不是我能够左右的。有真凭实据,那你就拿出来;没有的话,就不用说那些危言耸听的话,一切按照合同履行。”

  显然,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什么温情可言了。

  “现在的情况我想大家都了解了,我们并不希望一直是这样僵下去,我们的态度是积极的,希望通过沟通来维护一种互信的关系。……我们和申花的感情,我想我都不用再说了、你也不用再写了,大家都知道。第一选择肯定还是申花,目前没有第二选择。”——吉祥兄弟

  吉祥兄弟 希望沟通能有成果

  相比较杜威、郜林纯粹的等待,吉祥兄弟则要更积极主动一些,一方面请专业的人士帮他们参谋通过法律途径拿到薪水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在和俱乐部积极沟通,但是无法直接换来和俱乐部投资人朱骏的联系。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不得不请中间人代为传话,希望能够坐下来谈谈,“如果有误会和分歧,那么大家都可以说说清楚。”

  吉祥兄弟本赛季在申花的出场次数并不多。孙吉在09赛季早早受伤,休养了大半赛季;而孙祥则是从维也纳回来,立刻投入到中超联赛中去。“从奥地利回来效力半年,我的表现到底如何,球迷和媒体心里很清楚,教练组也有专业素质。”孙祥驳斥外界“有问题”的说法,“大哥也是因为受伤,我们兄弟俩的比赛态度大家都是知道的。

  一定要说那场比赛进球后大哥的庆祝态度有问题,那不是很无聊吗。那个球如果随便撩一脚就可以打飞的,何必来一个凌空抽射再给人说闲话呢?”

  兄弟俩不明白,为什么俱乐部会怀疑他们的“忠诚”,这对双胞胎自从出道以来一直是上海足球的一个象征,落到现在这样的境地是他们从来没有料到的。“他们不会像一些球员那样特别去亲近老板,但是也绝对不会做对不起球队的事情。”

  只是,外面人的相信并没有什么太大作用,曾经的申花形象代言,在俱乐部和马德里竞技合作的发布会上,居然都没有出现。兄弟俩和俱乐部还有财务方面的问题没有理顺,这点当事人都没有否认。“投资人没有说不给我们薪水,但也不肯和我们面谈。”孙祥感到很困惑,他们希望做些什么,于是在周五准备了一个通气会。不过这不是他们的擅作主张,而是特意征询俱乐部希望借用赞助商龙之梦酒店的会议室作为通气会的现场,这招投石问路也的确得到了俱乐部的响应。同意,这算是迈出了合作的第一步。只是在距离通气会开始的2个小时前,忽然通知“推迟”,没有明确消息究竟是哪方面要求推迟的,申花和吉祥兄弟的反应都比较模糊。而就在原定召开通气会的时间,投资人朱骏出现在沪上的一家报社。

  【吉祥心声】

  申花仍是第一选择

  “那天的通气会推迟,是因为大家都觉得还没有到时机。”孙吉说。关于那次通气会的主题,现在外界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吉祥兄弟“揭露”他们遭到欠薪的内幕;二则是,由被欠薪人“澄清”外界的一些说法,表述自己和申花并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是“揭露”还是“澄清”,兄弟俩都没有直接说明,“现在的情况我想大家都了解了,我们并不希望一直是这样僵下去,我们的态度是积极的,希望通过沟通来维护一种互信的关系。”“我们和申花的感情,我想我都不用再说了你也不用再写了,大家都知道。”外界盛传中超新军八一南昌很有可能引进吉祥兄弟,这个传言并没有在当事人那儿得到肯定,“第一选择肯定还是申花,目前没有第二选择。”本版撰稿 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