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深度解析西甲世纪德比 皇马摘文化VS巴萨种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1月30日20:59

    搜狐体育讯 皇马玩“开心农场”的疯狂开销,会让人错误地认为西班牙是一个“农垦大国”,事实上,西班牙家底在欧洲并不发达,GDP排名在德国、英格兰、法国、意大利之后,是五大联赛最穷的国度,但是有皇室背景又身居首都马德里,因此皇马信奉赢家通吃法则,所以敢于通过大肆烧钱,掳掠全球最昂贵的球星,一如开心农场里最值钱的果实。来自不安分的加泰罗尼亚的巴萨虽然也不差钱,但又是另一种路线,那就是挖潜自身潜力,辅以外购球星,一如平日勤奋耕种自家农场,偶尔去偷摘两颗果子的精明农户。

  皇马:啥菜最贵就摘谁

  银河舰队时代,皇家就以大肆抢“摘”成名巨星而闻名天下,比如齐达内、罗纳尔多、菲戈、贝克汉姆,凭借园子里闪耀的果子,欧洲头号建筑商弗洛伦蒂诺由此将皇马推上了世界最赚钱俱乐部的席位。老弗爷失意退位后,继任者卡尔德隆出手相对谨慎,但也在2006年将刚刚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卡纳瓦罗摘到了皇马,除此之外,还为抢摘C罗垫好了基础。

  今夏,复辟的弗洛伦蒂诺更加疯狂,2.53亿欧元投入,再次将皇马载入足球烧钱的史册,令那些经营有盈余的豪门望尘莫及,更让人惊诧的是,皇马是在已经成为世界足坛“首负”的前提下大肆举债“摘”球星的,几笔大的运作下来,皇马的负债超过7.5亿欧元。“摘”卡卡花费了6700万欧元,“摘”C罗更是掏出了震惊全球的9400万欧元,本泽马3500万欧元、阿隆索3500万欧元也同样不是小数目。除此之外,弗洛伦蒂诺还为引进新任“皇马农场主”佩莱格里尼花费不少。在金元的大棒下,皇马也的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欧冠提前出线,西甲也与死敌巴萨交替领先,只是在国王被面对丙级球队被打成0:4,显出了皇马还是有点神经质。目前,皇马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枪弹不够,恰恰是人满为“患”,大家都是头牌,互补买账,而佩帅又固执地推行轮换政策,所以,内耗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困扰皇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