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刘建宏:梅西强于C罗却暴一隐患 1人可媲美齐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建宏
2009年12月01日14:31

    搜狐体育讯 欧洲金球奖火热出炉后,搜狐体育对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刘建宏进行了采访,请他就金球奖谈谈自己的看法。在刘建宏看来,梅西赢得金球奖是众望所归,同时他还认为,正是有了巴萨这个大熔炉,梅西、哈维等球星才有了在欧洲足坛今天的地位。

  谈及梅西以压倒性优势荣膺金球,刘建宏表示:“我觉得这实际上是众望所归,也是实至名归。从外界对本届金球奖的预期来看,梅西获奖的呼声是最高的,而从梅西个人过去这一年的表现来说,他又是最出色的球员,所以我觉得他获得这样的荣誉当之无愧。而且,我觉得对梅西来说,他最大的幸运是在于有巴萨这样一个团队,他在这个团队当中不仅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而且也得到了队友的大力支持。正因为踢球风格和踢球思路的高度吻合,所以梅西在巴萨的个人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甚至在某些时候我觉得他的作用是被放大了。”

  尽管梅西在俱乐部的表现几近完美,但在阿根廷国家队,他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刘建宏对此是这样认为的:“有一个对比,就是当梅西回到阿根廷的时候,当他在另外一种体系里踢球的时候,他的作用实际上是打了折扣的,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巴萨这个团队是多么重要,两者之间互相成就。当然,对梅西来说,我觉得在一个没有欧洲杯、美洲杯和世界杯的年度里,他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证明了他在联赛当中,在俱乐部的表现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但是,如果他想要拿到一个让人觉得含金量更高的奖项,我觉得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梅西必须还要有更闪亮的表现,这算是是我对他个人的一种期望,我觉得他应该能够做到。”

  “榜单前五名,比如像C罗,哈维,你觉得这几个球员他们的优点在哪里?你认为哪一点是他们的瑕疵?”在回答搜狐记者的这一问题时,刘建宏表示:“和上一个赛季相比,C罗给人的感觉是状态略有下滑,所以我觉得他最后被梅西压倒这也是正常的,毕竟每名球员的状态都会出现波动。不过,正是因为有了C罗、梅西、哈维这些球员的互相竞争,世界足坛才会显得群星璀璨,看点颇多。哈维可以说是一个足球的思想家,足球的艺术家,甚至可以说是一个足球的哲学家。但是对哈维来说,他踢的这个位置就不如梅西和C罗能够获得更多的掌声,获得更多的进球,捕捉更多的经典镜头。但是实际上,他是整个巴萨绝对的中场设计师,是一个发动机,如果让我个人来评价的话,我甚至认为哈维在08年到09年两年,他应该是世界足坛最出色的球员,因为他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一个中场大师。”

  “按照你的意思,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在齐达内之后,哈维也能成为另外一个中场艺术家?”面对搜狐记者的紧追不舍,刘建宏显得从容不迫:“我觉得是这样的,齐达内和哈维不同的地方在于,齐达内有时候很华丽,他的表演特点更鲜明一些,我记得齐达内在尤文图斯踢球的时候,拉涅利曾经说过,有时候齐达内的观赏性要大于实用性。至于哈维,我觉得他踢球一方面朴实无华,另一方面又有高度的艺术性。皮克曾经这样评价哈维:‘即使是在队内训练的时候,如果谁能够把球从哈维的脚下断下来,我们都要停下来为他鼓掌。’可见,哈维的控球能力和他对场面的阅读能力是超强的。所以你看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比赛,哈维都极少极少出现失误。从这一点来说,他的效果和实用性可能有的时候反而掩盖了他的技术能力。其实没有这种技术,没有对场面的分析阅读,他是不可能完成这么高效的比赛的。”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