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要科学对待艾滋病 感染者也是我们的朋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飞沙
2009年12月01日23: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今天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在世界的蔓延已经引起了各国的广泛重视。针对中国日益增长的艾滋病人群,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在上周五发起了联合国支持的艾滋病反歧视活动。

  为此,姚明在联合国艾滋病联合工作组和中国卫生部共同录制的两个宣传视频,这次由姚明领衔发起的活动做成的视频宣传片将会在中国的12个主要的城市投放在22个巨型的户外屏幕上,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的各主要时间段开始播出。

  今天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环球视线》节目当中,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对姚明进行了连线采访,请姚明谈了对防治艾滋病的看法。他首先请姚明谈了自2005年担任防艾大使的感受。

  姚明表示接受这份工作是受他非常喜欢的球星魔术师-约翰逊的影响,并得到了他的帮助,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关爱艾滋病儿童的项目。“在这几年工作中主要是用我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科学认识艾滋病,消除(人们)对艾滋病感染者不应有的歧视。没有了歧视、偏见和恐慌,更及时的发现和治疗才能防止艾滋病的蔓延。”姚明说:“艾滋病毒感染者也是抗击艾滋病毒的重要力量。艾滋病毒是我们的敌人,但艾滋病人是我们的朋友。”

  在今年的艾滋病日姚明推出了宣传片和海报,在海报上有一句话,我的朋友感染了艾滋病毒,可这又怎么样呢?我们都在抗击艾滋病、消除歧视。“我这样做就是想让大家看到一般的社交活动、比如握手、(一起)就餐是不会感染艾滋病的。我们应该以平等和尊重的心态去和艾滋病人相处,给他们应有的关爱,让他们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姚明在谈到对这句话的理解时说。 

  近年来,青少年感染艾滋病有了很大上升的趋势,每年新增艾滋病感染者有一半是15到24岁的年轻人,15岁以下的儿童也占有一定的比例。而姚明在中国的青少年中有相当的影响力。

  在谈到给青少年的建议时姚明表示,青少年作为社会的主人更应该学会保护他人,“要学会艾滋病防护的相关知识,只有良好的自我保护才能健康的成长,贡献社会,享受生活。”姚明说。

  在采访的最后,水均益表示现在全国的球迷都很关心姚明现在的状况,并问大姚何时回国。“我目前回国的准确时间还没有定,因为在本周我有一个医生的测试,测试之后可以定下来。应该是在两到三周左右。”姚明说。

  “其实我现在很想家,很想回来。”姚明在最后说。(搜狐体育 风飞沙)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