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高票捧金球奖 盘点其背后的男人女人和敌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02日10:53

  北京时间昨日,2009年欧洲足球先生暨欧洲金球奖的评选落下帷幕。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当选,超过排名第二的C罗整整240分,这创造了金球奖冠亚军之间的最大分差纪录。球迷们要向这位巨人表达祝福,同时也要向打造巨人的“幕后推手”表达敬意。

  2009年可以说是梅西年,他率领巴萨获得了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五个重量级冠军。在2008/2009赛季西甲联赛中,梅西攻入23球并率领球队夺得三年来第一个联赛冠军;而在欧冠联赛中,他12战攻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在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中,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红蓝军团锁定胜局。

  捧得金球的梅西说:“我知道自己是热门之一,因为大家都知道巴萨刚度过了赢得一切的一年。但我从来没想到会以如此大的优势当选,金球奖对我来说很重要。每个能得到它的都是最伟大的球员,甚至有些伟大球员根本没有赢得它的机会。”

  梅西背后的男人

  伯乐:雷克萨奇

  巴萨体育主管雷克萨奇对梅西有着再造之恩,当11岁的梅西险被“先天荷尔蒙缺乏”判死刑时,正是他向梅西伸出了援手:不仅为巴萨签下了当时身高只有1米4的梅西,还安排他接受治疗。

  恩师:瓜迪奥拉

  2009年是梅西年,也是巴萨年。梅西的所有荣誉都是建立在巴萨夺得五个冠军的基础之上的,因此,他所有的荣誉都该有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一半。

  队友:伊涅斯塔

  哈维

  本届金球奖排名第三、第四位的是梅西的巴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如果没有这两位中场的支持,凭梅西单打独斗恐怕打动不了苛刻的评委。

  梅西背后的女人

  母亲:莉亚·梅西

  梅西的母亲莉亚·梅西非常低调,不过如果有记者和她说起梅西的表现,莉亚就会侃侃而谈。直到现在,梅西对母亲还是非常依恋。

  女友:安东内拉

  今年2月,梅西的正牌女友终于浮出水面。狗仔队拍摄到梅西与一名清纯可爱的少女亲密地在街头散步。这位少女名叫安东内拉,在大学主修营养学。据说她与梅西的家人非常熟悉,早就已经被梅西母亲认定为儿媳。

  梅西面前的“敌人”

  C罗

  如果没有C罗的阻挡,梅西一年前就拿到了金球奖。如果没有C罗的衬托,梅西今年捧奖会显得不那么震撼。梅西与C罗,是两位当今足坛最顶尖的人物,二人的存在,正是为了衬托对方的伟大。B24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