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鲁中晨报:广药苦口 联赛发愁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12月02日14:16

  12月1日上午,受反赌风暴重创的广药足球队在广州白云山基地重新集结,原主教练沈祥福撤离,11名骨干球员离队。下个赛季这支球队还能不能踢中超?现在没有人知道。

  按照惯例,每年进入12月后,中国足球的各级联赛将进入最繁忙的31天。首先是各俱乐部冬训将要展开,北方球队在12月初就要浩浩荡荡开赴南方。然后是球员转会进入申请和上榜程序,俱乐部要与球员和教练商讨新一年的合同;海外寻求外援,国内洽谈内援;足协要对俱乐部进行年审,对新赛季联赛的各个赛场进行检查核验;2010年的各级联赛的赛程,也要在此时基本敲定;还有,今年计划要在12月份召开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不但要选举新一任主席,还要确定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方向。

  但是现在,这些工作都被打上了问号。一切只因为这次被誉为国家行动的扫赌打假专项行动。没有人知道这场行动准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也没有人知道下一个被揪出来的是谁。换句话说,某家俱乐部以某位主教练、某位球员为核心打造的球队,忽然有天发现这两人锒铛入狱了,原有的计划自然也就成了空中楼阁,比如说广药。

  现在的广药就如同砧板上的鱼肉,他们知道自己将要接受惩罚,但不知道到底是降级还是罚分。中国足协也在等待,因为公安部门接下来将全面审核足协提供的从1994年职业联赛创建以来的所有问题比赛的资料,这无疑是一项艰巨的工程,要想在2009年之前完成,显然有些科幻色彩。正是这么多悬而未决的危机,导致各级联赛的备战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都有些心不在焉。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联赛停摆给公安部门以时间去调查,从而将这次扫赌打黑进行到底,看起来变得可行。不过,这需要魄力,也需要牺牲,不知道足协有没有更好的方案?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