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功夫PK泰拳五虎将亮相 中国散打王柳海龙不出战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3日08:27

  谁也没想到,一件泰国拳手挑战中国功夫的趣事竟然演化成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中泰武林大对决。为了借此机会弘扬中国武术文化,国家武管中心派出五名选手应战。他们分别是60公斤级徐吉福、65公斤级董文飞 、70公斤级刘层层、75公斤级张开印和80公斤级边茂富。“中国散打王”柳海龙日前曾表达了想参赛的愿望,无奈本次比赛只能让现役选手参加,因此他本次无法上场。  

  中国武协副主席负责散打竞赛的陈国荣先生介绍,本次比赛中方运动员时特意强调了由于本次赛事泰方代表团组成了超强的阵容,特别是为了与国际接轨和打开国际化视野,中方接受了泰方的一些比赛规则要求,如膝肘可进攻,每个回合三分钟。这也的确增加了中方运动员的参赛难度,所以在遴选最终运动员时他们斟酌了很久,最终确定的中方选手都是一些能打硬仗的优秀运动员。据悉国家武管中心己于今日对上述五位参赛运动员发出调函。要求参赛运动员集中于国内某武术基地集体备战。  

  对于放开攻击限制后,是否会给中方比赛带来劣势,有“威风少侠”美誉的张开印表示不用担心,“虽然国内比赛一般不会使用到(肘膝),但在训练中依然有练习”,针对泰拳的风格,张开印还特别训练了一些动作,至于“绝招”到底是什么,张开印笑称这个保密,“到时候你们就看到了”。  

  担心民间高手受伤中国全派职业拳手  

  虽然有包括峨眉派等在内的众多民间武林高手,都希望能够代表中国功夫,同前来挑战的职业泰拳一较高下,但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散打部部长陈国荣还是表示,此次中泰对抗赛不会派民间选手出战。“中泰对抗赛今年已经是第五次举办了,以前互有胜负,但我们赢得更多一些,今年12月份的这次比赛是由佛山市体育局承办的,可能因为这次泰国的考克莱也来吧,所以外界的关注度比较高。”陈国荣说道。  

  至于为什么此次中泰对抗赛不给民间高手与泰国拳王交手的机会,陈国荣说道,“这次比赛的规则放得比较开,比如我们可以摔,对方也可以用膝肘等部位攻击,我不是说民间没有高手,从人身保险、竞技水平以及针对性训练等几个方面考虑,国家队的专业运动员一天训练都在6个小时以上,受伤的可能性很小。”  

  陈国荣话说得很婉转,称主要是担心民间高手受伤,所以才不让民间高手出来应战的。但是在武管中心散打部的工作人员那里,他们在私下里却表示,“武林大会你们也都看过了,觉得那些人能和国家队比吗?不可能让他们参赛的。”  

  泰拳王组团来“踢馆”称放开限制可“秒杀”  

  大侠霍元甲、陈真等迎接东洋武士的挑战,踢掉“东亚病夫”的牌匾,是在影视剧中常见的情节。但是本月中旬,几位泰国拳王对中国功夫的挑战,以及由此引起广泛社会关注,却将电视剧里的情节进行了现实的演绎。  

  “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这就是五位泰拳王威风凛凛的绰号。而这几名泰拳“天王”在泰国职业泰拳协会的带领下,日前组团向中国武术界发出了挑战。本次挑战的领军人物、“泰拳王”考克莱说:“我们近期看过所谓的中国武术职业联赛 ,实在是太差劲!7月在广州的比赛 ,中国的边先生(广东运动员边茂富)获得了“世界功夫王”称号,但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瞬间击倒他!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秒杀任何对手。”考克莱进一步声称,“如果中方接受本次挑战,泰拳必将以5∶0完胜中国功夫”。

   与此同时,“五天王”还把少林寺推到了前台,“我们原本设想挑战中国的少林寺。但听说,中国的少林寺竟可以进行商业投资,这太不可思议了。”  

  PK规则  

  规则主要还是以散打为主,融入一些泰拳的规则。对方依然可以用手肘、膝盖等部位进行攻击,并且参赛选手的上半身是裸露的。选手不会戴头盔,只是下裆会有保护。  

  所有参赛选手都会签订“生死状”,不过比赛应该是很安全的,并且所有参赛选手均会购买保险。

  少林寺与峨眉派不满泰拳吐狂言  

  “太荒唐!太荒唐!”在得知泰拳“五天王”挑战少林寺并对少林寺进行指责一事,少林寺外联部主任郑书民连说了两个“太荒唐”。  

  郑书民说,少林寺作为禅宗祖庭、佛教圣地,不会和社会上的人舞枪弄棒。在少林寺的历史上,少林武僧从不主动和人格斗,也从不接受社会的挑战,少林僧人讲究的是禅修,学武术的最高境界是“不动干戈”,以武养德、修身养性。“这完全是一种炒作,拿少林寺为他们的活动炒作,我们没啥好说的。”对“五天王”对少林寺的挑战和指责,郑书民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正如释永信方丈所说的,我们一直在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事,对于外界的非议或者指责,不理会。”  

  听到五大泰拳王嚣张放话要“秒杀中国功夫”后,对于泰拳藐视中国武术的言辞,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则感到了愤怒,“此前,无论他们怎么炒作,我们都可以当个局外人。但当他们将少林寺、中国武术牵扯进去后,这就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争霸赛了。”汪键表示,“中国武术传承千年,如果真是泰拳选手口中的‘小菜一碟’,那不成了笑话!”  

  在得知少林寺表态不会应战后,汪键再也坐不住了,“少林寺不去打,我们峨眉派去。中国武术有的是人才,很多人都有实力去击败这几个泰拳王。”  

  网友掀起恶搞潮派芙蓉姐姐应战

  如今,面对泰拳“五大王”的那封挑战书,中国网友在各大论坛上炸开了锅。对于泰拳王们的“秒杀”叫嚣,名震天下的中国功夫岂能遭人如此挑衅?网友们自然不肯答应。随着峨眉派提出迎战泰拳后,网友们在论坛里也摆起了擂台,推选出了心目中迎战泰拳王的最佳人选。他们分别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80公斤级散打王柳海龙和22岁的“威风少侠”张开印。  

  不过,广大网友设想的这支“黄金”阵容,基本变成了一个空想。泰拳方面挑战发出不久,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永信就已经对外宣布少林寺不会参战,而柳海龙尽管表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哪怕血洒擂台也义不容辞”,但因为已经退役也被泰拳王拒之门外。只有张开印还有代表中国功夫出战的可能,他表示,“已经接到有关文件,在训练备战中,输赢还要看临场发挥,但对于打赢比赛很有信心。”  

  除了有对中国武林高手参战的美好猜想,网友们也不忘自娱自乐地推选出了包含众多武打明星和网络红人在内的另类名单。成龙、李连杰和甄子丹等功夫明星自然是榜上有名,而“最具实力”的武林高手还是非“销魂夺命芙蓉姐姐”莫属,网友们认为“芙蓉姐姐的‘魅力’无人能敌。‘S’形曼妙身段一摆,绝对能不战而屈人之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