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全面揭秘南非世界杯分组 解析死亡小组诞生过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04日01:35
  抽出个精彩

  稿件时间: 2009-12-04

  ——2010年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明晨进行

  CCTV-5明日凌晨0:00直播

  死亡之组!当世界杯和这个词联系在一起时,你会想到哪些惊心动魄的场面?是2002年“战神”巴蒂永别世界杯的泪水?还是2006年捷克铁人内德维德的单膝跪地?无疑,死亡之组是世界杯的一大魅力,也是诸多强队难以逃开的梦魇。明天凌晨,在南非开普敦,2010年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即将揭晓,谁能靠抽签抽到幸运,谁又会跌入“死亡之组”,让我们拭目以待。

  世界杯分组大猜想

  是恩怨,是复仇,是情长……世界杯的舞台就像一个江湖,人世间的一切情仇都会充斥其中。历届世界杯的分组抽签都会将这些恩怨情仇演绎得淋漓尽致,那么明日凌晨的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又会给世人呈现一种什么样的效果呢,我们不妨先大胆的猜猜。

  最佳复仇之组:意大利、葡萄牙、乌拉圭、韩国

  故事指数:

  还记得2002年那个夏天吗?韩国人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先后将葡萄牙、意大利两大豪强扫地出门。俗话说的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本次世界杯意大利、葡萄牙都有可能与韩国人同组,相信没有主场的庇佑,韩国人很难再爆冷门。毫无疑问如果意大利、葡萄牙能与韩国同组,这将是一个报仇雪恨的绝佳机会。

  最佳冤家之组: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乌拉圭

  故事指数:

  说到冤家不能不提的就是意大利与法国,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法国与意大利就在各种大赛的分组中惺惺相惜,本次世界杯预选赛这两队就曾被分在一组,不知道2010年世界杯两队能否再续前缘?当然我们还不能忘了意大利与澳大利亚的恩怨,当“不是一个人战斗”已经成为足球场上的名句时,这对2006年世界杯的冤家不知还能否再聚首?同样乌拉圭和澳大利亚也是一对欢喜冤家,这两支球队曾经在前两届世界杯的预选赛附加赛中连续遭遇,结果双方各胜一次。

  最技术之组:巴西、葡萄牙、日本、智利

  故事指数:

  技术足球永远都是足球场上的主流,巴西、葡萄牙、日本、智利均是各大洲技术足球的主流代表,如果这四支球队同组对阵,那比赛绝对是相当的华丽。

  最死亡之组:荷兰、法国、科特迪瓦、墨西哥

  故事指数:

  如果这样的小组果然出现,那么其“死亡性”无疑是最高的。荷兰、法国的实力不用多提,科特迪瓦作为非洲传统劲旅,是第三档球队中实力最为强劲的一支,而墨西哥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可以将任何豪门搬倒。如果这四支球队同在一组,谁淘汰都不是一个新闻。

  最弱之组:南非、斯洛文尼亚、乌拉圭、新西兰

  故事指数:

  如果这样的小组产生,那东道主的公关绝对到位,而南非将很有可能像2002年的韩国一黑到底。

  谁会是抽签中的最大赢家

  有死亡之组,同样会出现最弱一组,从近些年开始,世界杯小组抽签原则变成了:七个种子队列为第一档,而其他档的球队按各大洲分,但这样一来,容易造成的是小组抽签极不均衡。

  2006年世界杯,德国为种子队,尚保证了七个种子都是强队,每组至少有一支强队,而本届世界杯实力平平的东道主南非进入了第一档作为种子队,则催生了许多爆冷的可能性。按照抽签细则,每组各档球队各一支,同时除欧洲外,同大洲球队不能同组,欧洲队也最多只有两支可以同组。在这样的情况下,南非所在的A组有可能抽中在第二档中公认最弱的新西兰,第三档中智利、乌拉圭是有可能被抽中的,此外,第四档中不乏希腊、斯洛文尼亚这种不被看好的角色,东道主并非没有凭借主场之利出线晋级16强的可能。毫无疑问东道主南非只要能够避开第四档次的法、葡两强,他们将成为世界杯抽签中的最大赢家。

  死亡之组如何产生

  自从世界杯1998年增至32支队以后,出现死亡之组的概率就大大增加。因为世界强队几乎可以全部入围,但7个种子队的数目却是有限,加上东道主的掺和,产生一二个死亡之组是很正常的。

  “死亡之组”无外乎两大特点:强队扎堆,实力平均。因此猜想死亡之组的第一步,就是把第四档两大欧洲强队、上届世界杯四强球队法国与葡萄牙列入。第二步:在第三档非洲和南美球队中,上届世界杯已经令人刮目相看的非洲两强科迪特瓦与加纳无疑最具实力,也最难以捉摸,他们将成为死亡之组最不可预测的搅局力量。第三步:在第二档亚洲、大洋洲、中北美球队中,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最可能制造冷门。第四步:在种子队中挑选球队无疑最困难,根据实力平均的原则,首先排除实力最弱的南非和夺冠大热巴西与西班牙。英格兰在卡佩罗接手后发挥稳定,似乎不太可能成为爆冷对象,德国在大赛中一贯稳健。剩下三支球队都有足够看点,意大利大赛中向来慢热,小组历险如家常便饭,阿根廷与“无冕之王”荷兰更是两大神经刀。因此,有意大利、荷兰、阿根廷的三支球队很可能将出现死亡之组。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杜鹏采写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