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中国功夫本月摆擂战泰拳 考克莱:从未轻视对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4日06:39
  五大泰拳高手挑战少林,隐忍的少林闭门拒战,武当、峨眉各大派弟子决定联袂应战,散打高手边茂富慨然写下血书——可惜这些听上去让人热血沸腾的故事,终究只是金庸大侠武侠小说里的桥段。随着五名由中国武术协会选派的专业散打运动员组成的出赛名单出炉,将于本月19日在佛山举行的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才最终被还原成一场中泰两国之间正常的武术界之间的友好交流。

  五虎将抢下“英雄帖”

  此次争霸赛中国方面的参赛名单,从一开始就被炒作得沸沸扬扬,先是有传言少林武僧谢绝出战,结果少林寺不得不出面辟谣,称从未收到过泰国方面的比武邀请。随后又传出武当、峨眉、咏春等多个武术流派的弟子准备应战,甚至有民间武术家主动请缨出战,一时间仿佛整个武林都为了这份“英雄帖”风起云涌,可谓热闹非常。

  事实上,由于这次中泰功夫争霸赛是中泰双方武术交流的一部分,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主办,所以这份“英雄帖”从一开始就注定只能由双方的职业运动员参赛。这份在日前公布的中方参赛名单中,徐吉福、董文飞、刘层层、张开印、边茂富5位选手果然是清一色拥有冠军头衔的散打、搏击运动员。

  中国武协副主席陈国荣介绍,本次比赛中方接受了泰方的一些要求,如膝肘可进攻,每回合三分钟。这也增加了中方运动员的参赛难度,因为在国内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适合与泰拳交手,在国内比赛中有好成绩的运动员也不见得能适应这样的规则,最终确定的中方选手都是一些能打硬仗的优秀运动员。

  泰拳手“豪言”为壮胆

  中泰功夫争霸赛之所以在国内引起如此广泛的关注,乃至激发起民间高手们的参与热情,很大程度是因为泰国拳王考克莱发表的“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瞬间击倒中国选手”的言论。不过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考克莱对自己的言论进行了澄清,称他所说的只是一种为自己增加信心的鼓励性言语。

  考克莱表示:“我所说过的那些话完全没有轻视中国功夫的意思,也并不是说泰拳比中国功夫厉害。我说的只是一种为自己增加信心的鼓励性言语。”

  中国功夫和泰拳的武术交流其实早有历史,自2001年以来,泰拳和中国散打之间进行了5届争霸赛,中国功夫取得了4胜1败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泰争霸赛还引发了其他国家武术选手的关注。2009年中美散打对抗赛11月29日在广州结束,中国队5战全胜美国队,美国队领军人物洗辛就输得并不服气,他表示散打不允许肘击,如果中国队与泰拳交手,敢让对方使用肘击,输的可能性非常大。洗辛的话是赌气还是真话,中国功夫究竟能否硬撼泰拳,这个令人期待的答案不久之后就将揭晓。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