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在即:香港期待璀璨绽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9:32

  再过两天,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揭幕,此时的香港如蓄势已久的焰火般期待着那一刻的璀璨绽放。

  虽然是第一次举办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盛会,但东道主却表现出值得称道的专业素养。不仅如此,香港还以其特有的务实、节俭和高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沿用了近年来诸多大型赛事的做法,香港国际机场也开辟了运动会专用通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记者以及各路嘉宾等持证人员均可在机场办理注册手续并快速通关。本届运动会没有专设运动员村和媒体村,2300名运动员、1700名记者分散入住12家酒店。运动会的来宾们似乎并没有得到特别的礼遇,不过当记者办理入住手续时,服务员微笑着递上一张早已写好姓名的房卡;打开房门,一屋暖暖的灯光、一盘鲜亮的水果和一张精致的欢迎卡还是让人心头一热。

  从酒店到新闻中心及主要赛场有循环班车可以通达。班车时刻表精细到每一天,根据当日的赛事安排灵活调整运行线路和时间。

  主新闻中心设在香港中央图书馆的地下室,面积不大,但功能完备,电视墙、宽带网、电话线、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设施齐全,可满足工作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图书馆楼高十一层,新闻中心的设立丝毫没有影响香港市民在图书馆内的正常活动。

  五光十色的香港因披上了赛会的盛装而更加绚丽。无论在高楼林立的中环还是市民蜗居的北角,城市里处处洋溢着运动的气息。地标性建筑的外立面上、公共汽车车身上、公园、小区的护栏上,有关赛会的标语、横幅、宣传画、招贴画分外醒目。

  赛会门票早早就通过官方网站进行了预售,目前绝大部分项目已是一票难求。今天,伊丽莎白体育馆进行乒乓球比赛,不过是小组赛,又不是公休日,但馆内上座率竟达到了六成,这就是内敛的香港人对盛会实实在在的支持。

  (本报香港12月3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