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期待共同促进排球事业发展 无奈受体制制约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1:05

  这是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小品题目,但这次与小品无关,只是想用这六个字来写写而今红透排球界的郎平。

  郎平的昨天无须太多着墨:中国女排最辉煌时期的“铁榔头”;走出国门执教美国女排并大获成功的中国排球界“第一人”;受命于危难之际带领中国女排爬坡的功勋。与她的名字相连的是数不清的荣誉:三八红旗手、新中国体育50星、全国十佳运动员等,2002年,她更是以全票入选排球“名人堂”……

  郎平的今天更像一个明星,所到之处,镁光灯追逐,粉丝尖叫,即便是高高在上的央视也破天荒地在黄金时间转播甲B联赛。以往无人问津的门票竟然被炒到了800元一张。郎平明星效应的放大,是名人与资本联姻的范例,郎平的背后,有恒大强大的资本支持,麾下的“国家元老队”升入甲A的势头不可阻挡。

  其实我更愿意把中国女排的明天与郎平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眼下郎平与恒大一起制造的女排热至多算是一个泡沫,中国女排在蔡斌的带领下逐步退出世界强队的行列甚至丢掉亚洲冠军才是残酷的现实。带领一帮元老帮恒大冲击甲A固然重要,但如果郎平对于中国女排的意义仅在于此,那不能不算是一个悲哀。郎平辉煌的过去、郎平超高的人气以及郎平对女排难以割舍的眷恋都能够为中国女排做得更多,但不知是本人不愿意还是体制不允许,郎平现在只属于一个俱乐部。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大家能一直支持中国的排球联赛,共同促进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这是郎平最近更新的博客里的一段话,从这段话里,我们没有看到郎平沉湎于过去,没有看到她满足于现在,郎平的着眼点是中国排球的明天,可是仅仅一个恒大女排主教练的平台,能够实现她的梦想?

  汪滢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