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曾经被开除球员重返国家队 毛剑卿为李玮峰铺路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4:13

  本报讯(记者郭梁)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从入选名单的4个“生面孔”来看,高洪波对国内球员的考察显然还没有结束,对于国家队的试验同样没有结束。值得关注的是,曾被国足开除的“问题球员”毛剑卿此番重返国家队,也为“球霸”李玮峰的回归做好了铺垫。

  为了备战明年1月继续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选择在距比赛还有一个半月的时候就开始集训,高洪波的意图很明显,要利用相对较长的冬季假期,好好打磨这支年轻的国足。在此次高洪波征调的球员当中,程月磊、余勇喆、刘震理、韩燕鸣这4名球员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吕征和毛剑卿,则都是第一次入选高洪波率领的新国足。4名国足新人,加上两名重新回到阵营的年轻人,国足此次集训的主要目的非常明确——仍是考察队员、试验阵容。

  在新一期国足名单公布之时,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毛剑卿的归队。在国足以及中超联赛中,毛剑卿是出了名的“问题球员”,在他身上发生的场外负面新闻屡见不鲜。因此,国足曾多次将其清除出队。而这一次毛剑卿的回归,用国足教练的话说:“是高指导抱着唯才是用的想法招进来的,毕竟毛剑卿在上赛季联赛后半段表现不错,助深圳队保级成功,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只要他不再出什么问题,影响到国家队的形象,以他的实力,留在国家队还是没问题的。”

  毛剑卿的回归,更多地被外界看作是一个信号——“问题球员”回归国家队成为可能。在中国足坛,有实力进入国足却一直“报国无门”的,最典型代表当属李玮峰。由于在韩国K联赛和亚冠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李玮峰成为候选亚洲足球先生的惟一中国球员。在眼下国足后防线明显缺乏核心和国足将面临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都是恶仗的背景下,李玮峰的回归,似乎正渐渐变得顺理成章。

  明年1月6日,国足将在杭州对阵实力不俗的叙利亚队,此后将赴客场挑战越南队。中国队目前以1分之差位列叙利亚之后排在小组第2,与叙利亚之战将是决定中国队能否以小组第1身份晋级决赛圈的关键比赛。

  中国足球队新一期集训名单

  北京国安:杨智、黄博文、杨昊;长春亚泰:阎峰;河南建业:曾诚、赵鹏、徐洋;山东鲁能:吕征;上海申花:杜威、毛剑卿、孙祥、郜林;天津泰达:蒿俊闵、韩燕鸣;大连实德:赵旭日;江苏舜天:关震、荣昊、邓卓翔;深圳:程月磊;陕西浐灞:于海;青岛中能:曲波、郑龙、姜宁、刘震理;长沙金德:汪强、刘建业;重庆:余勇喆;辽宁:杨旭;韩国大邱:冯潇霆。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