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世界杯出线猜想:魔咒克意 英阿饮恨桑巴再称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09年12月05日06:57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结果现已揭晓,32路大军均已排定座次。对那些志在夺取冠军的传统强队来说,抽签结果定会让其有喜有悲,英格兰、德国这些抽到妙签的球队想必会有偷笑,而巴西、葡萄牙、法国等队则估计乐不起来。不过,既然命运女神执意如此安排,那各种豪强大可直面就是,而对广大球迷而言,关于世界杯的种种猜想也必将因此展开,在这里,搜狐体育便用一种较为调侃的方法预测一下世界杯走势,而以下观点纯属娱乐,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既然是个猜想,那小组赛出线预测定便肯定需要摆在最前。从分组情况去看,上下半区实力差距还是较为明显,卫冕冠军与欧洲杯以及美洲杯冠军均被放到下半区,但反过来看,上半区阿根廷、英格兰、德国这三支球队实力同样不容小觎,而根据以往世界杯的情况,小组赛中往往都会出现强队翻船的情况,1998年的西班牙、2002年的法国、2006年的捷克,这些赛前普遍被人看好的强队均曾让人大跌眼镜,所以,此番小组赛征程也必将会有一些意外局面出现。

  A组:法国 南非

  乌拉圭是经过附加赛生死战方才进军南非,墨西哥则是世界杯常客,按理说,任何球队与这两家相遇都会有点头疼,但本小组的情况却有些特殊,东道主南非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无需赘述,法国尽管近年来表现欠佳,但考虑到该队超级球星实在太多,并且还贵为上届亚军,因此,如果乌拉圭与墨西哥超水准发挥,法国与南非的出线概率理应相对更高,前者锁定小组第一都基本没啥悬念。

  B组:阿根廷 希腊

  之所以将韩国与尼日利亚的出线可能性摆到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原因就是在于,太极虎只要远离亚洲便是纸老虎,除去2002年在其本土作战,高丽人在其它6次参赛中还没有哪次能够杀进复赛。尼日利亚的情况则是,该队非洲一哥的名号早已被科特迪瓦取代,非洲雄鹰那要攻不要守的踢法或将正中精于防反的希腊队的下怀。至于阿根廷能否以小组第一出线,这只取决于一个人,马拉多纳如未出现令人发指的低级指挥失误,相信探戈军团还是能顺利拿到复赛门票的。

  C组:英格兰 美国

  面对小组赛的这三个对手,英格兰队仅输给美国队1次,并且还是在遥远的1950年,所以无论从哪方面去看,三狮军团以小组第一出线简直只是时间问题。较之英格兰队,其它三强最有出线实力的或应算是美国,因为“山姆大叔”首轮便碰英格兰队,这场比赛就算主动放弃也未尝不可,而由于美国队还曾在南非于今夏所举行的联合杯上曾有击败西班牙且决赛曾一度两球领先巴西的优异表现,所以只要美国队能打出正常水准,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其实很难对其造成威胁。

  D组:德国 加纳

  近两届世界杯,德国队一次亚军一次四强,小组赛对于拥有最优大赛血统的日耳曼战车来说向来都是走个过场,并且由于C组的英格兰很有希望取得小组第一,因此德国队肯定会力争头名出线,这样一来,其它三队便只有去争第二的命,而在这三支球队当中,塞尔维亚的实力早就不能与当年的南斯拉夫等量齐观,澳大利亚虽说上届世界杯曾于复赛首轮差点掀翻意大利,但今时不同往日,该队在没有希丁克这种战术大师的情况下想要压倒由埃辛领军的加纳队,难度委实太高。

  E组:荷兰 丹麦

  跟韩国队情况较为相同的是,日本队也是一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球队,扶桑人离开亚洲便很难有所作为。再看喀麦隆,赛程对于该队来说也不算有利,先战日本,再战丹麦,最后再踢荷兰,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如果该队前两场比赛无法踢好,那最后一轮面对没有胜算的荷兰,一旦队内心态无法摆正(注:喀麦隆有内讧传统,上届世预赛未能出线就是因埃托奥与沃姆同室操戈),想要击败橙衣军团难度不小。因此本小组最有出线希望的还得算是兵强马壮的荷兰与战术严谨的丹麦。

  F组:意大利 巴拉圭

  在防守至上的杯赛性质比赛中,作风顽强的巴拉圭队应该能占到很大便宜,而斯洛伐克由于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经验方面的缺失或将是短板。新西兰队能进世界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还得拜FIFA将大洋洲班霸澳大利亚放入亚洲区所赐。如无意外的话,只要巴拉圭能在首轮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讨到便宜,那新西兰与斯洛伐克估计将会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至于出组出线座次,卫冕冠军不抢小组第一?里皮应该不会去开这个玩笑。

  G组:科特迪瓦 巴西

  朝鲜队的战斗力毋庸置疑,但在更高层面的比赛中,实力才是决定赛果的关键,碰到这三支顶级强队,朝鲜队估计很难制造什么惊奇,可这样一来却会形成另外一个局面,其它三强肯定会在朝鲜队身上疯狂抢的前提下,相互交手战绩就相当重要,而在这三强当中,尽管葡萄牙队拥有C罗,但该队估计最悬,因为主帅奎罗斯的执教水平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另外,之所以说科特迪瓦甚至有望取得小组第一,那是因为巴西队向来有着慢热习惯,而对于像德罗巴、科洛-图雷这些科特迪瓦足球的黄金一代来说,本届世界杯他们定会毕其功于一役,如果能首战击败葡萄牙,科特迪瓦一举抢得小组头名的可能性很难排除。

  H组:西班牙 瑞士

  瑞士足球近年来狠抓青训,上届世界杯便以2002年欧洲U17锦标赛冠军班底以一球未失的成绩杀进16赛,只可惜点球负于乌克兰队,所以,瑞士队无论是面对洪都拉斯还是智利,该队均有较大胜算,但想要从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手中抢得小组头名,这基本不太可能,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绝非浪得虚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