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前瞻:费拉拉背水一战 国家德比定赛季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09年12月05日13: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3点45分,09-1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将全面开打,第211次国家德比将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上演,积分相差8分之多的尤文图斯将与领头羊国际米兰一决高下。此战对于尤文来说意义重大,主场获胜则可保留联赛争冠的希望,同时也为下周的欧冠生死战做准分的准备。如果本轮不胜或者失利,那么主教练费拉拉很有可能面临被炒鱿鱼厄运,而尤文整个赛季又将四大皆空。

  过去的岁月中两队一共进行过211场意大利德比,其中152次是在意甲赛场上,76场的举办地在尤文图斯所在的都灵市。在自己的城市,尤文共取得了52胜14平10负的绝对佳绩,他们共打入137球被攻入60球。尤文在老主场阿尔卑球场和现主场奥林匹克球场的胜率为68.42%。国际米兰在过去4年间保持着对尤文的客场不败,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4月,终场前尤文边卫格里格拉的进球让国米天才少年巴洛特里早早确定的优势变为了一场平局。

  从本周二开始,尤文图斯在维诺沃基地开始训练,费拉拉在训练开始前向全队训话20分钟。除亚昆塔和基耶利尼外,全队参加训练。经过热身后,门将跟随兰普拉训练,格罗索、特雷泽盖、西索科和马洛内单独训练。格罗索在克劳迪奥-高迪诺的陪伴下训练,法国前锋与两名中场则跟随安德烈-卡纳维诺训练。西索科尽管参加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但仍然在健身房训练。球队每6人一组进行训练,随后进行控球练习。萨利哈米季奇跟随集体训练。

  周四和周五上午的训练中费拉拉很高兴的看到基耶利尼回到球场训练。与卡利亚里比赛中受伤后三天,鼻梁骨手术后两天,基耶利尼立即加入他的队友的训练,但他不得不佩戴防护面具。特雷泽盖也已经部分参加球队的训练,梅洛则因为喉炎没有参加训练。 在上周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多名球员吃到黄牌后已经接近停赛边缘。卡莫拉内西和西索科吃到本赛季第3张黄牌,此前格里格拉、莱罗塔列和鲍尔森也已吃到第3张黄牌。阿毛里在圣埃利亚的黄牌是他本赛季第2张黄牌。

  在本周五出版的《米兰体育报》详尽分析了两队的整体战术风格以及进攻和防守两端的特点。《米兰体育报》认为,整体风格来说,国际米兰的阵型更加紧凑,3条线的联系比较合适,尤文的防线则经常压的比较靠上,但是两个边路的进攻和防守能力与国米相差甚远。进攻方面,国米更加突出个人能力,前场的直线联系比较多,尤文则强调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禁区内的得分多达25个,禁区外只有1个。防守方面由于实力差距,尤文的防守更多是依靠个人对抗和抢断,整体性不如国米。从《米兰体育报》的分析不难看出,无论是球员的实力还是教练的实力,国际米兰都明显高于尤文图斯,再加上本赛季截止目前费拉拉对于球队的建设并没有显现出过人之处,基本上还在吃老本,所以从整体的实力分析,尤文本场比赛凶多吉少。

  赛前气氛因尤文球迷的种族歧视言论而逐渐紧张,国际米兰还一度威胁要抵制比赛。尤文的名宿阿尔塔菲尼在赛前对于球队提出鼓励,希望他们用表现给予对手最好的还击。“尤文图斯周六晚唯一的好结果就是取胜,因为这是让球队继续保有希望的结果。我想所有的球员都应该有同样的想法,输掉比赛时立即想踢一场比赛重回胜利。那么,现在就是忘掉失败的好机会。”这位尤文图斯上世纪70年代的王牌射手,点出他认为将决定比赛的球员:“最危险的是米利托,他总能进球,埃托奥也总是很危险。我们的决定性的球员会是皮耶罗、特雷泽盖和阿毛里。”最后他呼吁球迷:“周六是想他们展示伟大文明行为的最好机会。”

  尤文的副经理佩索托接受尤文图斯频道采访并向球迷表示:“请记住,我想这只不过是一场足球比赛。(费拉拉)应该从现在的境地走出来,而应该展现他本赛季第一阶段时的状态。这场比赛很重要但不是决定性的,它有伟大的情感价值,因为一旦取胜对未来将是重要的提高,对冠军联赛也是决定性的。”

  尤文图斯目前遭遇很多批评,佩索托认为媒体显然夸大事实:“他们报到的很多东西,都是我们没有做过的。这些报道肯定会对我们目前正在做的工作产生负面结果,我认为球队会重回正轨。”最后佩索托表达他对巴西人遭受批评的看法:“当事情不像他们希望时,他们总会找到谴责的对象,这显然并不正确,因为经历艰难时刻时每个人都应该负有责任。”

  预计尤文首发阵容:布冯/格罗索、基耶利尼、卡纳瓦罗、卡塞雷斯/西索、科梅洛、卡莫拉内西/迭戈/皮耶罗、特雷泽盖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