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梅西会在南非收获? 阿根廷或携手尼日利亚出线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4:10

  雄鹰展翅

  阿根廷:曾参加14次世界杯,并2次夺冠

  韩国:曾参加7次世界杯,并于2002年取得第4名

  尼日利亚:曾参加3次世界杯,并2次打入16强

  希腊:曾参加1994年世界杯,排名垫底

  ★本报观点

  B组是“雄鹰的天堂”。“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是B组的两大出线热门。

  阿根廷队历史上曾两夺世界杯冠军,但最近的一次发生在1986年,当时他们的领军人物是马拉多纳。

  在马拉多纳之后,卡尼吉亚、雷东多、巴蒂、萨内蒂等一代代阿根廷英雄都在世界杯上饮恨而归。

  生活在马拉多纳光环下的阿根廷人,总希望能复制一个新球王。直到本世纪,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最像马拉多纳的人——梅西。

  梅西和马拉多纳几乎一样高,一样是左脚选手,一样会“过五关斩六将”,一样会“上帝之手”。为了保险起见,阿根廷人还把老马请到主教练席上,请他亲自照料小梅西。

  万事俱备了,东风却迟到了。阿根廷队在预选赛中跌跌撞撞险些翻船。但这未必是坏事。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早早出线,却在决赛圈丧生于小组赛。如今,在预赛“走背字”的潘帕斯雄鹰,或许能在决赛圈等来好运。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此前参加过三次世界杯,成绩一次比一次差。不过,在如今这支尼日利亚队中不乏天才,马丁斯、雅库布、米克尔、奥德姆温杰、雅博等均早早涉足欧洲赛场,这让球队在个人技术优势上增加了一些欧洲的严谨战术。

  韩国是亚洲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成绩也最好的球队。自1986年世界杯以来,韩国队已经连续7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闯进四强,创造红魔神话。不过,在缺少了主场优势后,韩国很难在非洲走得更远。

  希腊贵为2004年欧洲杯冠军,却无缘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纵观历史,希腊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且三战三负,一球没进。在南非,由雷哈格尔执教的希腊队,依靠查理斯特亚斯、卡拉古尼斯等一帮老将,恐难有作为。

  ★关键战

  希腊VS阿根廷

  阿根廷队现任主帅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粒进球,就是在1994年世界杯与希腊队的小组赛中打进的。他进球后面对摄像机镜头怒吼的镜头,至今仍是世界杯历史的经典画面。

  在那场比赛后,老马因药检不过关而遭遇禁赛,从此退出世界杯舞台。

  如今,马大帅稳坐指挥席,再遇希腊,却顾不上怀旧。与希腊一役将是阿根廷队最后一场小组赛,他们必须在确保出线的同时还力争小组第一。因为如果拿到小组第二,他们极有可能在16强战遭遇A组头名大热门法国队。

  ★星指数

  梅西会在南非迎接收获?

  梅西刚刚捧起欧洲金球奖,还是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梅西在阿根廷6比0大胜塞黑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五年轻的进球者,也是阿根廷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

  事实上,梅西的主要荣誉都集中于他在俱乐部中的表现。除了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外,梅西在美洲杯、世界杯上都还没有尝到捧得冠军奖杯的醉人滋味。南非,也许是梅西收获的地方。

  对阵时间表

  6月12日19:30阿根廷VS尼日利亚地点:约翰内斯堡

  6月12日22:00韩国VS希腊地点:伊丽莎白港

  6月17日22:00希腊VS尼日利亚地点:布隆方丹

  6月18日2:30阿根廷VS韩国地点:约翰内斯堡

  6月23日2:30希腊VS阿根廷地点:波罗瓜尼

  6月23日2:30尼日利亚VS韩国地点:德班

  本报预测出线队伍

  阿根廷

  尼日利亚

  本版文/记者孙毅 制图/肖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