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新中国女排赢下“娃娃军” 东亚运动会首战告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5日17:16

  昨晚,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女排在东亚运动会中首次亮相,就以3比0拿下日本女排,轻轻松松。

  翻翻出场名单,这似乎不像是同一个等量级的较量。日本队几乎是清一色的“90后”,平均年龄仅仅只有19岁。中国队不少都是“85后”,整体至少比对手大三四岁。

  若是再来比较身高,悬殊比年龄更大。日本队最矮的选手,居然只有1.64米,活脱脱一个孩子,脸上稚气未脱。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平均身高1.85米,要高出大半个头。

  中国女排并未以主力出征东亚运动会,蔡斌还把王一梅、楚金玲和殷娜按在替补席上。只不过,由于差距太大,中国队赢得轻松。

  赢球了,一向严肃的蔡斌,竟笑得像个孩子。“我们换了几名球员,像陆倩与陈瑶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给她们机会,就是想看看表现如何,我还是比较认可新人今天的发挥,慢慢来吧。”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