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两大难题折磨天津女排 新赛季目标进前四名(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2月05日21:51
[点击看组图]
天津女排,王宝泉
独家图:天津女排新秀亮相 王宝泉偷闲练习力量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5日天津报道)12月5日,距离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开赛还有整整半个月的时间。作为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此时的天津女排正经历着伤病和新老交替的双重折磨。位于天津市体工大队的训练馆里,主教练王宝泉面色凝重,看着眼前挥汗如雨的新队员,喃喃自语地说:“她们还差得太多……” 

  轻轻推开训练馆的大门,吱吱呀呀的声音还是吸引了正在训练中的教练和队员回头张望,主教练王宝泉习惯性地向记者招呼了一句“来了!”就继续埋头于训练中了。此时的时间是下午5点,北方冬日的午后已经趋于傍晚,而天津女排的姑娘们一个个正在默默地挥汗如雨。今天下午是体能训练课,每名队员都要完成预先设定的训练量,举杠铃、仰卧起坐、卧推哑铃……每个人都专注于心里的默数。队员们在每名教练面前都会领受不同的科目,而王宝泉负责的,是结合球的跳跃训练。他会双手各举一个球,或者和另一名队员拉开一段距离,各举一个球到网口,受训的队员要在网前跨步跳跃,双手接触排球,然后继续跨步跳跃去接触另外一个。王宝泉还是一如既往的严格,不断大声提醒队员“速度更快一点儿!”“动作更简洁一点儿!”几组下来每个队员都是精疲力尽,要知道,她们是脚上带着负重去跳跃的。 

  像往常一样,训练快要结束的时候,王宝泉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看着正在做放松动作的队员们。还是像往常一样,不管多累,他都不忘招呼记者在身边坐下。“现在队里的情况……真是太困难了……”与其说是在对记者说话,不如说是在自言自语。现在困扰天津女排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方面魏秋月等4名国手上调国家队,与全队合练的时间越来越少,同时王莉、杨洁和于静三名老将在全运会后转战恒大女排,这些人员的缺口让王宝泉不得不征调了多名二队的年轻小队员,而这些还未成熟的球员究竟有多少能够留下,又有多少能够经受住比赛的考验,都还是未知数。另一方面,两名主力副攻全都有伤在身,杨娅男的膝盖是老伤了,全运会上完全是咬牙坚持的,现在越发严重了,动不动就会卡住;霍晶的右脚踝一次小的扭伤引起碎骨移位,现在连走路都不利索。对于王宝泉来说,两名副攻都有伤,这会给人员调度增加极大的困难。 

  此前天津女排与辽宁和南部女排进行了几场热身赛,基本上互有胜负,而这些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和观察新人的状态。“现在球队的情况不太乐观,这些刚调上来的孩子还不行,她们连大奖赛都没打过。之前我们也忙于备战全运会,几乎没有对二队队员进行过锤炼,对于职业联赛来说,她们还完全是新手。”毫无疑问,在联赛开始之前,她们中的一部分就将被淘汰离队,而留下来的人,恐怕在短时间内也难挑重任。

  12月20日,天津女排就将迎来自己的新赛季首秀,她们将赴客场挑战挑战河南女排。打完了之前的热身赛,王宝泉表示新赛季开始之前不会安排其他比赛了,“我们会一直这样按照计划训练,直到比赛开始。”谈起新赛季的目标,王宝泉无奈地笑了笑说:“我们的几个主要的对手,比如上海队,基本上都没有换人,八一的年轻队员也都上来了,但我们才刚刚开始。这个赛季恐怕我们只能把目标定在前四名了,就算这样的目标,我觉得一样是有很大困难的。”

  除了保持平时的一天两练、每周6天训练之外,天津队还取消了周四下午的休息,“没办法啊,现在只能快马加鞭了,时间对我们来说太紧了。”说话间,看着眼前的年轻队员,王宝泉喃喃地说:“她们还差得太远,等联赛开始了,她们就知道什么叫残酷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