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联赛新赛季推出新举措 男女A组日期将推迟

2009年09月20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2009—2010全国排球联赛即将在年底重燃战火,新赛季在赛制上又有了些变化。昨天上午中国排协召开新赛季的筹备工作会议,在会上公布了这些新特点。

  新一届的女排联赛参赛队增加了一支生力军,这便是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她们在本赛季将参加B组的比赛,这也使得本赛季女排参赛队伍由16支变为17支。

在新赛季中,计算积分的方式也有了新变化。在A组产生前四名之后,将再进行主客场的对决,而比赛积分方式以比赛的局数而定,例如:获胜的球队得3分,负队则以胜局多少计算积分,最终积分多者获得决赛权。

  这一变化,无疑是鼓励参赛双方竭尽全力相拼,借以提升比赛的精彩程度。最终的决赛,则将采用三战两胜制。而在升降级方面,本赛季获得A组后两名(9、10)的队伍,将在下赛季直接降入B组;而获得B组前两名的队伍则直接升入下赛季A组。

  在球员转会方面,新赛季放宽了转会的尺度。新赛季规定,各队转会境内外球员名额将不受限制;同时,每场比赛国内转会球员上场人数不限,但境外球员场上人数不得超过两人。此外,凡转会的球员在本赛季只能代表一支队伍参赛。这一举措对新加盟的广东恒大俱乐部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她们大可在全国范围内转会所需球员,同时也可引进两名以上的境外球员来充实自身的实力。

  此外,为了保证联赛质量和保护地方利益,新一届全国排球联赛特意将国字号球员集中的男女A组球队的联赛日期推迟至12月中下旬进行。在B组的队伍中,云南的张娴和福建的徐云丽均为现役国手,在权衡利弊之后,有关方面做出了张、徐二人不随国家队出征东亚运动会,而是留下参加于11月下旬开始的B组联赛的决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