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女手世锦赛中国队大胜阿根廷 八人得分迎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5日22:02

     新华社常州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第十九届女子手球世锦赛5日在江苏省全面打响。中国队在常州奥体中心以26:15击败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取得本届世锦赛的开门红。

    本届世锦赛中国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队伍,由本土教练王心东挂帅,北京奥运会获第六名的阵容中只有5名队员留在阵中。平均年龄22岁的中国队和韩国队、西班牙队、阿根廷队、哈萨克斯坦队、科特迪瓦队同处D组,小组前三名将获得复赛资格。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仅名列第21,这次本土作战,虽以锻炼队伍备战奥运为主,仍将力求好成绩。

    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是阿根廷队,场面上中国姑娘完全占据了上风,开局前两次进攻均取得进球,3:0的开局十分理想。中国队门将黄红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她高接低挡,一次次将阿根廷队的攻势化解。进攻方面,韦秋香、李薇薇、李瑶等队员无论是阵地进攻还是快攻都打得有声有色。12:6,上半场中国队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韦秋香就连入两球,帮助中国队14:7领先。阿根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选择了孤注一掷的打法,在进攻时换上一名穿着门将服装的进攻球员,以求在进攻中取得人数上的优势。这种打法虽然有杀伤性,但同样存在后防空虚的弱点,在追成11:16后,中国队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在下半场时间近半的情况下以22:11领先。此后双方攻势都渐趋沉寂,十分钟内双方各得2分。最后5分钟时,中国队一度有两名队员先后被罚下2分钟,但出色的防守没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最终中国队以26:15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中国队有8人得分,韦秋香和李瑶各中6球。

    在同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队以39:2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西班牙队以29:18战胜科特迪瓦队。中国队6日将和哈萨克斯坦队交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