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死亡气息难寻 东道主法国同组最倒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6日05:35

   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2010年6月11日22时打响,交手双方是东道主南非队与北美劲旅墨西哥队,而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010年7月12日凌晨2时30分举行。抽签仪式结束后,西班牙队成为夺冠的第一热门,英格兰队和巴西队紧随其后,朝鲜队排在32强之末。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抽签仪式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西班牙队、英格兰队、阿根廷队、意大利队等列强的签运都不错,即便是巴西队、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和朝鲜队构成的G组,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准死亡之组”。倒是南非队与法国队同组,堪称近年来最倒霉的世界杯东道主。

  本次抽签仪式出席嘉宾超过2000人,记者超过1700名,超过2亿人观看了电视直播,刷新了上届世界杯抽签1.3亿直播观众的纪录。除了被禁赛的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外,列强主帅大多到场。

  抽签当然是昨天仪式的焦点,但整场仪式更像一场世界足坛的盛大聚会,而且充满歌舞等娱乐元素,还有很多政要名人都前来助兴,91岁的曼德拉尽管无法亲临现场,但还是通过大屏幕向世界杯表达了祝愿,在南非总统祖马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开场白后,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的足协主席阿贝特将大力神杯交还给布拉特。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和生于南非的奥斯卡影后塞隆主持抽签仪式,抽签嘉宾包括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南非运动员斯米特、恩蒂尼、布斯,以及连续参加3届世界杯且都有进球的贝克汉姆。最后,按照种子、档次的划分,以及保证每组最多2支欧洲球队,其他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同组等原则,抽签仪式顺利完成,32强各归其位。

  说签

  邓加(巴西队主帅):我们不能总沾沾自喜地记着去年以6比2打败了葡萄牙队,因为那只是一场友谊赛,而世界杯的比赛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多梅内克(法国队主帅):每个人都把法国队视为夺冠热门,我不知道他们的根据是什么。

  卡佩罗(英格兰队主帅):我们在主场与美国队、斯洛文尼亚队都进行过比赛,我们都表现很好而且赢得了胜利。

  西班牙媒体《马卡报》:西班牙队小组赛赛程够轻松,淘汰赛赛程够“死亡”!

  C罗(葡萄牙队球员):我高兴不起来。葡萄牙所在的小组情况复杂,比赛会很困难。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