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巴葡科同组 卡卡C罗德罗巴只能留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6日05:18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世界杯32强抽签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抽签没有出现绝对的“死亡之组”,只有德国所在小组实力比较平均,巴西则抽到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两支劲旅。东道主南非小组形势格外严峻,进入该组的法国再次得到幸运女神眷顾。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等老牌球队分组理想,阿根廷也摆脱了连续数届抽进“死亡之组”的命运。

  抽签仪式广受瞩目,出席嘉宾超过2000人,媒体记者超过1700名,200多个国家进行直播,预计超过2亿人观看电视直播,刷新了上届世界杯抽签1.3亿直播观众的纪录。大约1.5万人在开普敦著名的长街观看大屏幕直播。

  南非知名体育女主持马拉拉担任司仪。南非著名歌手克雷格献唱的《非洲魅力四射》揭开仪式序幕,随后是致辞环节,91岁的曼德拉尽管无法亲临现场,但还是通过大屏幕向世界杯表达了祝愿:“体育有鼓舞和凝聚人的力量。在非洲,足球很受欢迎。我们感到特别荣幸和责任重大,南非得到了这个非凡的荣誉,成为非洲的世界杯主办国。非洲人民在为自由的长期斗争中学会了耐心和忍耐,也许世界杯带来的回报证明这一长久等待是值得的。”

  在现场,出生于莫桑比克的葡萄牙名宿“黑豹”尤西比奥和20世纪非洲最佳球员喀麦隆的米拉大叔得到特别介绍,赢得热烈掌声。

  在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和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揭晓后,曾获格莱美奖的灵歌乐队索维托表演《帕塔·帕塔》,随后抽签正式开始,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和生于南非的奥斯卡影后塞隆担任主持。抽签嘉宾包括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南非橄榄球队长斯米特、南非板球队历史上首位黑人队员恩蒂尼、南非足球队后卫布斯、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且都有进球的贝克汉姆。肖朗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