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一宝堪比新科金球先生 他是小罗卡卡综合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on
2009年12月06日05:59

    搜狐体育讯 1987年出生的梅西在他20岁时就已经是欧洲金球奖第三名,而1989年出生的帕托在他20岁时的荣誉簿却仍是空空如也;20岁时梅西已经是阿根廷国家队当仁不让的核心,20岁的帕托却还要苦苦征求国家队的替补席位。无论从成绩、能力还是知名度,帕托一直都比不上梅西,看起来的确是这样。

  不过来看这么一组数据:6次射门5次命中门框范围内打进1球;31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3.55%;14次尝试突破7次成功;这绝对是一组绝对不逊色于梅西的数据!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粒进球已经是帕托在10月19日打破进球荒后在11场比赛中打进的第7粒进球,效率不可谓不高!梅西在巴塞罗那有哈维、伊涅斯塔相助,帕托在AC米兰靠谁?就算有小罗,但更多的时候巴西金童还是靠自己。

  梅西是幸运的,出道以来便在颠峰时期的小罗身边耳濡目染,又有里杰卡尔德悉心栽培,直到确定足坛一哥地位,他的身边依旧不乏球王的光环、实力超群的队友。帕托身边有谁?赶上卡卡、罗纳尔多,偏偏连伤带病;赶上小罗,偏偏不复当年之用。更大的压力来自于整支AC米兰,马尔蒂尼退役,卡卡转会,在球队最需要英雄的时候,弱冠之年的帕托“被英雄”,他所承担的,是乃至卡卡、C罗、梅西都不曾承受过的负担。

  然而帕托并没有被如此压力击溃,随着AC米兰在莱昂纳多手下逐渐走上正轨,帕托也渐渐回复了作为一名天才应有的水准与能力,“同等年龄段,帕托绝对是最强的球员。”加利亚尼的赞美不止适用于19岁的帕托,同样适用于20岁的巴西天才,甚至21岁,22岁……

  “他完美的诠释了力量和信念!”赛后,《数码体育》不止为帕托打出了7.5分的全场最高分,还为他全场比赛孜孜不倦的冲击桑普多利亚大门做出了最高的赞扬。《米兰体育报》看到帕托灵犀的突破后也赞美其为“脚下拥有魔法的精灵”。如果说1年前的帕托是“舍瓦和卡卡的结合体(扎切罗尼语,指帕托的奔袭能力)”那么如今的帕托确实“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的结合体”,同一年前相比,帕托的射门虽然精进得不多,但毫无疑问他已经秉承了卡卡迅雷不及掩耳般的奔袭能力和颠峰时期罗纳尔迪尼奥鬼神莫测的突破技巧,如果帕托能够真正达到佐夫所言“像罗西,但多了一点巴乔的技术和气质”,那么这个结合了舍瓦、小罗、卡卡、罗西、巴乔等数位巨星于一体的帕托又如何比仅仅神似马拉多纳的梅西差呢?

  不过现在对于帕托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去和梅西一争高低,如何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打动邓加,帮助AC米兰在赛季结束时取得一个理想的位置才是他的当务之急:“我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一个优秀的集体,我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越来越好,我们完全有能力赢得一切荣誉。”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帕托如是说到。20岁的帕托所拥有的责任感不是20岁时的梅西所能媲比的,他需要带领AC米兰重新杀回顶级豪门行列,他需要像诸多前辈一样为AC米兰带来无数荣誉和冠军,而这一切却都只能靠他自己,这样的一个帕托,谁会说他比梅西差? (搜狐体育 lion)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