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 豪强拒冷门东道主危险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06日10:21

  本A组:墨西哥压倒东道主

  组中,最郁闷的恐怕是东道主南非,没有碰到新西兰、朝鲜这样的软柿子,偏偏碰到法国这块硬骨头。法国队的实力无疑要比南非队高出一两个档次,南非可以倚仗的,也许只是自己的主场优势和国际足联的“保送”。该组中,另外两支球队也不是省油的灯,墨西哥是中北美洲冠军,而乌拉圭曾两夺世界杯,历史战绩远远强于南非。因此权衡之下,东道主南非甚至在本小组很可能遭遇一场不胜的尴尬局面。

  预测:法国、墨西哥晋级

  B组:阿根廷全看“马大帅”

  B组中的阿根廷形势则相对较好。不过,从来不缺乏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的阿根廷最大的敌人是他们自己。确切来说,是他们的“马大帅”——主教练马拉多纳。有些孩子气的马拉多纳能够带领阿根廷在世界杯上走多远,充满悬念。该组中的希腊曾是欧洲冠军,战斗力顽强,而韩国队也是一支意志力强大的球队。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在世界杯上经常会成为神经刀。

  预测:阿根廷、尼日利亚晋级

  C组:英格兰一马平川

  C组中,毋庸置疑,英格兰队这次抽了个上上签。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都是平民球队,都是通过附加赛才惊险晋级,实力无法撼动三狮军团。如果不出意外,本组中英格兰很可能一路高歌猛劲,进入16强,而在联合会杯上获得亚军的美国队则与之携手晋级,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只能上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预测:英格兰、美国晋级

  D组:加纳有望演惊喜

  德意志战车运气不错,小组赛没有太过棘手的对手。不过让德国人担心的是,小组赛的3个对手,也不是完全的鱼腩,每支球队的实力都相对平均,德国队想要取胜必须费一番周折,从这个层面说,德国队的分组也并非上签。本组一大危险杀手无疑是加纳,上届世界杯打入16强,加纳人已经见过世面,加之有切尔西名将埃辛坐镇中场指挥,明年在半个主场作战,加纳很可能会上演惊喜。

  预测:德国、加纳晋级

  E组:荷兰晋级不轻松

  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3强的相遇吸引了不少眼球,但如果死亡之组的定义是“均衡”的话,那么荷兰所在的E组,各队的实力更加均衡。荷兰是一流强队中实力较弱的,而且该队很多当打球员都在俱乐部打替补,不利于状态的保持,而丹麦、日本、喀麦隆则是实力派,都具备一定抗击打实力:丹麦实力不俗,屡屡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日本队今年进步明显,但在世界杯赛上缺乏突破。综合看来,如果不出意外,荷兰队将占据一个晋级名额,另外三队将角逐另外一个出线席位。

  预测:荷兰、丹麦晋级

  F组:卫冕冠军喜获上签

  卫冕冠军意大利抽到了一支上签。新西兰是公认的32强中最弱的球队,无法对意大利队形成实质性的威胁;斯洛伐克是爆冷进军世界杯的,缺少这种大赛的经验,该队的头号球星哈姆西克正是在意大利起家,意大利人对他知根知底;巴拉圭被认为是“南美的意大利队”,与意大利风格近似,尽管意大利要想赢这支球队也不容易,但在巴拉圭身上拿到1分却不是难事。如果不出意外,意大利队将以小组第一出线,而斯洛伐克则将血拼巴拉圭争夺另外一张门票。

  预测:意大利、巴拉圭晋级

  G组:葡萄牙折戟死亡之组

  这无疑是最好看,最吸引眼球的一组,从赔率来看,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的夺冠赔率都排在前列。朝鲜队的战斗力毋庸置疑,但碰到这三支顶级强队,朝鲜队估计很难制造什么惊奇。在这三强当中,尽管葡萄牙队拥有C罗,但该队估计最悬,一是缺乏中锋,二则因为主帅奎罗斯的执教水平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对于像德罗巴、图雷这些科特迪瓦足球的黄金一代来说,本届世界杯他们定会毕其功于一役,如果能首战击败葡萄牙,科特迪瓦一举抢得小组头名的可能性很难排除。

  预测:巴西、科特迪瓦晋级

  H组:西班牙遥望淘汰赛

  作为绝对夺冠热门,西班牙的小组赛起步或许太顺利了。瑞士、洪都拉斯,显然远远无法和斗牛士们抗衡。本组一大看点是南美预选赛表现出色的智利队,后者在贝尔萨的率领下,展现出极强的上升势头。而瑞士足球近年来狠抓青训,上届世界杯便以2002年欧洲U17锦标赛冠军班底以一球未失的成绩杀进16强,只可惜点球负于乌克兰队,不出意外,瑞士将和智利争夺小组第二,但想要从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手中抢得小组头名,这基本不太可能,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绝非浪得虚名。

  预测:西班牙、智利晋级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