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南非世界杯抽签昨日揭晓 桑巴军团陷入死亡之组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0:44

  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他很反感“死亡之组”的说法。不过,这位世界足球当家人自然也知道,世界杯最大的卖点,就是由于实力接近而引发的悬念。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关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的一切悬念都已揭晓。桑巴军团巴西果真跌入死亡之组?卫冕冠军意大利晋级无忧?亚洲球队只能陪太子读书?这是很多球迷看到抽签结果后,想深入了解的话题。

  巴西其实抽了好签

  夺冠热门巴西队和葡萄牙队提前在小组赛相遇,同组的朝鲜和科特迪瓦也都不是省油的灯。为此,在伯纳乌参加关于世界杯抽签新闻发布会的巴西队核心卡卡明确表示,“这才是死亡之组啊,不过一开始就让我们集中精力并非坏事。”葡萄牙巨星C·罗纳尔多的回答更明确,“我们只要战胜科特迪瓦,就能和巴西一起出线。”

  总体来看,目前走实用战术路线的巴西,在这个小组基本不用为出线担忧。

  和巴西队员说同一门语言的葡萄牙队,是欧洲纯技术流球队,这样的打法在欧洲固然有优势,但在技术鼻祖巴西队面前,不会占据太大便宜。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巴西把葡萄牙打了一个落花流水的6比2。

  时隔44年回到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朝鲜队,从小组出线形势来看,他们固然有在某场比赛爆冷的实力,但无改变大局的综合素质。科特迪瓦固然有球星德罗巴,但球队整体难以撼动巴西。这个小组的悬念,应该是谁能和巴西一起出线。

  意大利出线有暗礁

  在人们看来,意大利与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队同组,是抽到了上上签,但意大利主教练里皮不这么认为,他对媒体表示,“这个抽签结果既不令人高兴,也不令人失望。”

  从历史战绩来看,意大利的确是抽得了一支上签。蓝衣军团小组赛中主要的对手将是巴拉圭和斯洛伐克。正式比赛中,意大利与巴拉圭的交锋没有吃到过败仗。相比之下,斯洛伐克则棘手一些,意大利在以往世界杯赛中虽两胜斯洛伐克的前身捷克斯洛伐克,却也有在预选赛败给对手的记录,双方的交手战绩为意大利10胜9平8负,略占优势。当捷克斯洛伐克分裂以后,蓝衣军团就再也没有败给这支东欧球队。至于新西兰,意大利总不至于在这道阴沟里翻船吧。

  当然,巴拉圭和斯洛伐克,都属于踢法相对硬朗的球队,意大利依靠防守起家,碰到这两个防守实力和球风强悍的球队,总体来看没有打技术型进攻球队占便宜。因此,意大利虽然抽到上签,但也需越过这两道暗礁。

  亚洲球队谁上天堂

  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一直是处于三流水平,此番在南非,亚洲球队能改变历史格局吗?

  作为亚洲足坛的霸主,日本足球承担的责任最重大。日本此番和荷兰、丹麦和喀麦隆分在一组,应该说出线难度不小。日本球星中田英寿曾感慨,其实日本的技战术能力已经是世界顶级,没有继续提高的空间了,问题在于日本队员的身体和力量,如果这方面没有突破,日本足球就难以进入更高的层面。

  德国世界杯上,日本队已经把比赛打得风生水起,但在澳大利亚蛮不讲理的打法面前,日本足球毫无办法。这一次,丹麦和喀麦隆队员的身体更出色,荷兰的技术又不差,因此日本队此番前路艰难。

  澳大利亚队的同组对手有德国、塞尔维亚和加纳,应该说有得一打。相比之下,和阿根廷、尼日利亚和希腊分在一组的韩国,出线难度大一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