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山西晚报:没有死亡之组 只有最倒霉东道主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0:11

  本报讯 5日1时(南非当地时间12月4日19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32强抽签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抽签没有出现绝对的“死亡之组”,只有德国所在小组实力比较平均,巴西则抽到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两支劲旅。东道主南非可能成为最倒霉的东道主,在第四档不小心抽到了法国,其他两个对手乌拉圭、墨西哥,也有实力将弱小的东道主吞下。法国则在凭借“上帝之手”进入世界杯后,再次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等老牌球队分组理想,阿根廷也摆脱了连续数届抽进“死亡之组”的命运。

  抽签仪式广受瞩目,出席嘉宾超过两千人,媒体记者超过1700名,200多个国家进行直播,预计超过2亿人观看电视直播,刷新了上届世界杯抽签1.3亿直播观众的纪录。另外,大约1.5万人在开普敦著名的长街观看大屏幕直播。

  (马舸)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H组:西班牙、瑞士、洪都拉斯、智利

  【世界杯·赛程】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北京时间2010年6月11日22时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由东道主南非队PK墨西哥队。小组赛到26日凌晨结束。8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在产生16强之后于北京时间6月26日晚进入淘汰赛。7月12日凌晨杀入决赛的两支球队将在足球城体育场进行巅峰对决。

  【世界杯·奖金】

  南非世界杯冠军队将会得到3000万美元的奖金,亚军2400万美元。打入半决赛将意味着2000万美元的奖金,八强的奖金为1800万美元,进入16强的奖金为900万美元。即便小组赛就被淘汰也能得到800万美元。

  【世界杯·足球】

  南非世界杯比赛官方用球“Jabulani”亮相。“Jabulani”源于非洲祖鲁语,意为“普天同庆”。

  【解签】

  32强 有人窃喜有人愁

  在抽签之后,32强当中谁在暗自窃喜,谁又在感慨命运多舛呢?

  A组:法国笑到最后

  南非可能是近年来运气最差的东道主了,其他档次实力最强的球队几乎都抽到了这一小组,尤其是法国队。而对于法国而言,能够抽到东道主绝对是好签。

  B组:阿根廷全看自己

  如果抽到韩国、尼日利亚、希腊这样的同组对手的种子队不是阿根廷,而是英格兰或西班牙,恐怕媒体都要称之为“上签”了。之所以没人把这叫做上签,是因为阿根廷此前在预选赛的表现和马拉多纳的带队能力令大家都在谨慎观望,只要解决好自身的问题,阿根廷在本组拿第一应该不成问题。

  C组:英格兰绝对上签

  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是欧洲区和非洲区的出线队中实力较弱的,美国队虽然有一定的战斗力,但与英格兰相比实力尚有较大差距。

  D组:德国并不轻松

  德国队抽到的签不好不坏,该小组没有一个绝对实力能够对德国人构成巨大威胁的,但也没有一个德国可以轻松拿下的。德国队出线应该没有问题,但每场都需要全力以赴。

  E组:接近死亡之组

  如果死亡之组的定义是“均衡”的话,那么E组就是“死亡之组”。E组是谁都可能出线,谁都可能被淘汰。荷兰是一流强队中实力较弱的,而丹麦、日本、喀麦隆是二流球队中的实力派,届时谁能出线全看状态。

  F组:意大利喜获好签

  意大利的状况今不如昔,但好在这一次抽到了好签,新西兰是公认的32强中最弱的,斯洛伐克缺少世界杯的经验。巴拉圭被认为是“南美的意大利队”,与意大利风格近似,尽管意大利要想赢这支球队也不容易,但在巴拉圭身上拿到1分却不是难事。

  G组:葡萄牙面对悬崖

  这无疑是最好看,最吸引眼球的一组。葡萄牙害怕高球的问题没有解决,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中锋的科特迪瓦队,面对他们可能会有机会了。巴西最轻松,葡萄牙最危险,而朝鲜将为荣誉而战了。

  H组:西班牙仅是热身

  洪都拉斯、智利都与西班牙风格接近,但实力远逊。瑞士可能是西班牙不太喜欢碰到的对手,不过在这样一个小组中取得第一,以西班牙队的实力想必不是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