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当03遭遇96:科比上演神奇绝杀 詹姆斯仍在路上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1:37

  科比接球之后,遭到堵截,根本无法突破。在时间将至时,他还被两人逼在离三分线有近一米的地方,科比只能选择出手,篮球飞出后碰到篮板,竟然命中!

  韦德说:当时,时间只剩0.4秒,当时,那个球距离我的指尖只有0.4厘米,假如上天给我一次从头再来的机会……其实,韦德应该对这一幕非常熟悉,半个月前,主场面对十连败的篮网,最后时候热队落后2分,正是他如出一辙的3分出手,气走网队。正应了那句老话,出来混始终是要还的。

  当“03一代”遭遇“96一代”,总有讲不完的故事。“03一代”的代表人物当中,34岁的艾弗森几近失业,几度辗转终于叶落归根回到费城;35岁的纳什虽然仍然在场上奔跑,只是他虽然仍然健步如飞但却离总冠军越来越远。只有31岁的科比,仍然在战斗,证明那年的选秀人们没有看走眼。

  事实上,昨日央视在转播热队大战湖人之前,还转播了一场骑士队的比赛,比赛上最让我唏嘘的是37岁的奥尼尔。对于“03一代”和“96一代”而言,奥尼尔更像一个智者、一个见证者:在科比22岁的时候,他帮助这位年轻人登顶;在韦德24岁的时候,奥尼尔协助他戴上了总冠军戒指;不知道今年在骑士队,他能否帮助25岁的詹姆斯完成一个飞跃?

  37岁的奥尼尔正在老去,而31岁的科比正如日中天,韦德和詹姆斯则拥有美好的未来。热队与湖人比赛的结果也符合这个指向:科比已达巅峰,而韦德、詹姆斯仍在路上。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