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09年12月06日19: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最终中国队2-3不敌中国香港,获得女团亚军,中国香港队获得冠军,中国队出场的队员中,其中第三盘的饶静文作为奇兵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但是作为中国一单的文佳丢掉了两分,第二单打曹臻决胜盘在2-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遭帖雅娜翻盘,五盘结果分别是曹臻3-0姜华珺、文佳1-3帖雅娜、饶静文3-2林菱,文佳2-3姜华珺、曹臻2-3帖雅娜。>>中国队因为什么痛失金牌?

  曹臻3-0姜华珺(16-14、11-7、11-3)

  首盘比赛曹臻迎战姜华珺,两人都属于生胶选手,因此她们迎战其他对手时的秘密武器在这场比赛中不复存在,因为打法上的知根知底,这场比赛一开始就争夺十分激烈,曹臻在9-10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慌乱,利用姜华珺变线出界将比分追至10平,随后双方一直僵持到14平,随着姜华珺的回球下网,曹臻以16-14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曹臻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主动通过发球落点上的变化调动对手,很快取得了3-0的领先,随着再一次回球失误,姜华珺脸上也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反观中国队,看台上观战的姚彦却显得十分轻松,不时和身边的侯晓旭有说有笑。中局阶段,姜华珺从4-7一路追至7-8,关键时刻曹臻稳住阵脚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曹臻继续追求发球落点上的变化,一个急长打了姜华珺措手不及,结果姜华珺直接吃发球,曹臻2-1取得领先,反观姜华珺则是越打越急,使劲发力的结果就连续回球出界。曹臻瞬间取得了5-2的领先,眼见形势不妙的香港队叫了暂停意图稳定姜华珺的情绪,暂停之后曹臻继续发力将比分扩大到7-2,随着曹臻越打越开,姜华珺已经无心恋战,最终曹臻以11-3拿下第三局,中国队大比分1-0领先。

   文佳1-3帖雅娜(7-11、7-11、11-7、5-11)

  文佳在三个小时前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刚刚4-1战胜帖雅娜,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团体的这盘的比赛帖雅娜发挥明显更好一些,第一局比赛,双方一直僵持到7平,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帖雅娜率先求变,连得三分以10-7拿到三个局点,最终帖雅娜1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帖雅娜越战越勇,一开局就取得了3-1的领先,此时场上观众也非常配合东道主选手,帖雅娜没打出一个好球,观众都是一片掌声,此时,年轻的文佳开始变得急躁,帖雅娜很快取得了7-2的领先,关键时刻文佳没有慌乱,通过镜头可以看到文佳发球前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很快文佳将比分追至4-7,无奈此前落后太多,帖雅娜还是以10-7拿到三个局点,最终帖雅娜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没有退路的文佳开始搏杀,在中局阶段,文佳5-4的微弱优势领先,随后文佳稳扎稳打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5,尽管顽强的帖雅娜一度将比分追至7-8,但文佳仍以11-7拿下这一局。将两人之间的比分追至1-2。

  第四局的比赛,帖雅娜表现稳健,文佳在进攻中则显得有些着急,很快以1-4落后,尽管问价苦苦追赶,但经验丰富的帖雅娜还是在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大到8-3,曹臻在4-10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中国香港队叫了暂停,最终文佳以5-11输掉了这一局,总比分1-3负于帖雅娜,中国队在大分上被中国香港队追成1-1平。

   饶静文3-2林菱(6-11、11-7、12-14、11-5、11-9)

  林菱也是中国前国手,曾获得过世乒赛女单亚军,目前作为香港队第三单打出战。今天的比赛饶静文一上来还能和对手进行抗衡,不过很快被经验丰富的林菱抓住机会以10-3拿到七个局点,最终林菱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林菱继续占据主动,,一开局就取得了3-1的领先,5-6时,饶静文被迫退台对拉出界,林菱再次将分差扩大到2分,不过饶静文在6-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并最终以11-7逆转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饶静文加快了进攻节奏,在开局阶段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逐渐摆脱林菱控制的饶静文越战越勇,很快将比分扩大到7-2,随后林菱一度将比分迫近到5-7,此时饶静文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林菱还是将比分追至8平,9平时,饶静文发球出台,不过林菱也没有把握住机会,饶静文10-9领先,12-13时,饶静文发球直接失误,林菱以14-12拿下这一局。两人大分战成1-2,饶静文落后。

  第四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打成3-3平,随后两次相持球,饶静文在林菱变化时没有跟上被对手打成5-3,随后饶静文凭借着一个运气球得分将比反超至6-5,随着林菱发球失误,饶静文以11-5拿下第四局,将两人之间的大比分追成2-2平。

  决胜局,林菱开局不错,很快取得2-0的领先,随后运气也站在了香港老将这一边,两个擦边球让比分瞬间变成4-0,关键时刻饶静文没有手软,拿下决胜局第一分后,场下的队友文佳也使劲地鼓掌为她加油。中局阶段,饶静文将比分迫近到5-6,但林菱毕竟大赛经验丰富,很快再次将比分拉大到8-5,最终饶静文在7-9落后情况下连得四分,以11-9拿下决胜局,中比分3-2战胜林菱,中国队在大分上2-1领先中国香港队。

survey

  文佳2-3姜华珺(8-11、11-9、9-11、16-14、9-11)

  首局比赛文佳和姜华珺进入状态都比较快,双方一直僵持到8-9,关键时刻文佳回球出界,姜华珺以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的比赛,双方打得依旧焦灼,结果文佳在7=9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慌乱,连得四分以11-9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7平之后文佳率先进攻得手,不过随后姜华珺把握住机会以11-9惊险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的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没有将比分拉开,5-3领先时,文佳变线没有压住,球直接飞出了台面,随着姜华珺进攻得手,比分变成7-6,落后的文佳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姜华珺发球失误,文佳将比分追平,随后文佳打得更为果断,将比分扩大到9-7,但姜华珺毕竟经验丰富,她连追三分将比分改写成10-9,结果文佳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化解了对手三个化解盘点,并最终以16-14艰难拿下这一局,将两人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文佳越战越勇,一开局就取得了3-1的领先,此时姜华珺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文佳气势不减,5-1领先,2-6落后时,姜华珺放手一搏竟连得五分将比分反超,6-8时,文佳也放开了手脚,先是一个回球迫使姜华珺下网,随后一个运气球再拿下一分,8平之后文佳没能把握住机会以9-11输掉了这一局,总比分2-3负于姜华珺,中国和中国香港在大比分上战成2-2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丢掉这枚金牌太可惜了!
这样的比赛才好看!
小将的心理素质有待提高!

  曹臻2-3帖雅娜(11-9、11-8、9-11、8-11、3-11)

  决胜盘,中国二单曹臻再度出场,迎战此前战胜文佳的帖雅娜,结果曹臻表现稳健,首局以11-9获得胜利,第二局比赛曹臻开局不错,并在中局阶段取得了7-4的领先,最终曹臻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战成2平,随后帖雅娜连续得分,曹臻在2-7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将比分迫近到5-7,此时,香港队的教练叫了暂停重新布置,随后曹臻通过变线将比分追至6-8,随着曹臻吃发球,帖雅娜以11-9拿下第三局,将两人大比分扳成1-2。

  第四局比赛曹臻开局非常并不理想,帖雅娜取得了5-0的领先,0-7时,曹臻才通过对手的接发球出界拿到本局的第一分,不过随后曹臻连续得分将比跟追至5-7,随后双方各有一个运气球得分,曹臻在7-10落后的情况下被扳回一球,此时馆内几乎所有观众都为帖雅娜加油最终,帖雅娜以11-8拿下第四局,两人战成2-2平。

  决胜局双方打得非常谨慎,曹臻率先拿下第一分,2-0时曹臻一个调大角度出界,帖雅娜1-2暂时落后,随后帖雅娜再得两分,曹臻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曹臻还是没有明显起色。随着帖雅娜再得一分,中国香港队10-3拿到了七个赛点,中国队2-3不敌中国香港,无缘女团冠军。

    点评-弃将老将锤炼国乒新人 “野生”对手锻炼价值大
    回放-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令人伤感一幕
    帅言-施之皓:这支队伍算不上二线 输香港在情理之中
    声音-李惠芬:赛前想到经验致胜 队员最想要的是假期
    战报-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网友-女兵输球似男足极不正常 败于香港应查“内鬼”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