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获金球奖仍保持谦逊 教练队友对其赞不绝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7日07:41

  晶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今年的金球奖颁奖仪式在法国电视一台《电视足球》节目现场进行,身着黑色西装的梅西从《法国足球》主编德尼斯·肖米埃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金杯,正式成为第54届金球奖得主,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奖的阿根廷球员。

  刚刚在昨日凌晨的西甲联赛中梅开二度助巴萨3∶1客场力克拉科鲁尼亚的梅西,赛后随即在主席拉波尔塔的陪同下飞赴法国巴黎参加颁奖仪式。22岁的梅西一如既往地谦逊,“我把金球奖献给所有队友和同事,我和他们分享这一奖项,我非常高兴成为首位获奖的阿根廷人和首位巴塞罗那自己培养的金球奖得主。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朋友,特别是我的哥哥们,他们总是陪伴着我。”梅西向所有帮助过他的人表示了感谢。

  梅西是首位巴塞罗那俱乐部自己培养起来的金球奖得主,拉波尔塔说,梅西是巴塞罗那培养球员的成功案例,梅西能够取得这项荣誉,同时也是俱乐部的光荣。

  而阿森纳主帅温格也对梅西赞不绝口:“他拥有世上的一切,他可以无时无刻用脚踝带球速度超越100英里,看起来他的大脑和脚踝似乎直接联系在一起。”夏天从巴萨转会国际米兰的前队友埃托奥也认为梅西实至名归:“他理应获得金球奖,他在今年获得了所有荣誉,而且最近几个赛季都保持很高的竞技状态。我非常喜欢你(梅西),很高兴你赢得金球奖,这就像我自己获奖一样。”(小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