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加索尔不做鸡头甘为凤尾 愿作科比助手换取胜利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07日09:28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科比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篮球运动员,阿泰说他曾经在中场休息时喝轩尼诗(一种烈酒),奥多姆和真人秀明星科勒·卡戴姗闪婚,拜纳姆让花花公子女郎骑脖子……那加索尔呢?他最引人注目的东西恐怕只有那一脸的大胡子。

    西班牙人从来不是湖人最引人注目的球星。与热火一战,他的表现如何?恐怕多数人只记得,加索尔在终场前6分03秒被队友奥多姆戳中左眼倒地挣扎时的情景(伤势已无大碍)。提示一下:最后一节请小奥尼尔“吃火锅”的是谁?最后1分钟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的是谁?终场前9秒造理查德森犯规并两罚两中的是谁?终场前4.3秒助攻费舍尔三分命中的是谁?或许只有看了技术统计之后,才会有人惊讶地发现:原来加索尔打了42分钟,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2分,并有8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

  生活在众多球星的阴影之下,加索尔从来没有怨言。“这个联盟里有太多自我了,有很多家伙都认为自己太优秀了。”加索尔说,“但说到底,最重要的还是赢球,你能为球队做什么。如果球迷能意识到这一点,固然很好;但如果他们对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更感兴趣,那也没什么。我知道自己能为球队做什么,这才是真正重要的。”

  关于加索尔加盟湖人之后发生的一切自不必再提。单就本赛季而言,在他伤停的11场比赛里,湖人虽然取得了8胜3负的战绩,但他们极少打出流畅的进攻。加索尔复出之后(场均17.7分10.3篮板1.5盖帽),湖人已取得八连胜,其中前七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14.3分。在加索尔能够上场的情况下,湖人从未遭遇过三连败。费舍尔的场均得分也从加索尔复出前的5.7分上升到9.1分。“他回来之后,球队的进攻又多了一次层面,更多球员能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科比说,“但他的作用仍然被低估了。”“我在西班牙可能是独一无二的。”加索尔说,“但在这里,我只是球队中的一分子。”

    回首往事,在灰熊队的那段时光让加索尔明白,聚光灯对他来说毫无意义。2004-06年间,加索尔仅率领灰熊打过一次季后赛,一场球都没赢;他本人也被贴上了“软蛋”的标签。“作为球队的核心,你得到媒体的多少关注并不重要。”加索尔说,“如果关注度无法转换为胜利,那便一钱不值。在灰熊的那段经历提升了我的知名度和地位,也让湖人成为一支更优秀的球队。但我并不想念做球队老大的那段时光。”彭菲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