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男女团体决赛出现两意外 女乒新人嫩男乒主将胖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7日20:35

  有道是,中国乒乓球队赢不稀奇,输才稀罕。昨天下午相继开始的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男团决赛,送出了两个大意外:中国女队被东道主香港队逆转,丢掉一金;中国男队倒是赢了,可主将王皓第一个出场居然被日本队的水谷隼0比3剃了个大光头。

  张怡宁不在,郭跃也没来。这支中国女队全部以新人担纲,锻炼队伍的意图非常明显。问题是,她们实在太嫩。没有一名老将压阵,在面对逆境时,连一个力挽狂澜的人都找不到。第一单打文佳一个人丢掉了2盘,第二单打曹臻在决胜盘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硬生生被帖雅娜翻盘。最终,2比3告负,成全的是欣喜若狂的香港队。

  饶静文、文佳……听过这些人的名字吗?实际上,她们进国家队才一年。“我认为,这不是我们的二线队员。”主帅施之皓不知道是在开玩笑,还是很认真:“她们是三线四线队员。”

  年轻需要付出代价,可以理解。但对于男一号王皓而言,则无借口要找。昨天,他面对日本一哥水谷隼连输三局,前两局比分竟然是可怜的5比11、4比11。若不是小将许昕爆发得到2分,男队夺冠也不容乐观。

  王皓怎么了?作为中生代球员的佼佼者,近来他的表现有些名不副实。“今天思想上出了些问题,有些着急。”赛后,王皓这样总结道。

  只不过,他忽略了一个细节。很多乒乓球迷早就发现:王皓胖多了,打球的时候甚至有了小肚腩。王皓刚出道时,他还只有65公斤。几年过去,体重急速上升,眼看着就直奔80公斤。

  因为爱笑,王皓的家人和朋友喜欢叫他小名“乐乐”,不过现在国家队的队友则改称他为“胖胖”,由此可见,“胖王皓”已是一个事实。有球迷甚至在网上贴出他的大肚腩照片,并召集众人一起呼吁:“你该减肥了!”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