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金恩国破62KG级东亚运纪录 举重为朝鲜赢得首金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济朋
2009年12月07日21:46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济朋)朝鲜举重选手金恩国7日打破了男子62公斤级举重的东亚运纪录,为朝鲜队夺得本届东亚运的首枚金牌。

    出生于1988年的金恩国在挺举比赛中挑战170公斤成功,打破了中华台北队选手王信渊在上一届东亚运动会上创造的169公斤赛会纪录;金恩国抓举成绩为140公斤,平了中国选手在2001年创造的赛会纪录。这样金恩国的总成绩为310公斤,打破了由中国选手张湘祥在上一届东亚运创造的304公斤的东亚运纪录。

    当天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朝鲜队派出金恩国,以及实力同样不俗但此前经常出战56公斤级的车今哲出战。抓举比赛中2位选手很快确定优势,均举起140公斤;挺举中,中华台北选手杨胜雄举起164公斤,迫使朝鲜选手挑战更高的重量。车今哲挑战155公斤成功后未能更进一步,金恩国则挑战165和170公斤成功。

    杨胜雄抓举132公斤,挺举164公斤,以总成绩296公斤取得银牌;车今哲赢得铜牌,成绩分别为抓举140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95公斤。(完)2009/12/07 21: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