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香港队10年首胜国乒 港媒:东亚运史上最重金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9:49

  据香港《文汇报》 姜愈老愈辣!平均年龄足足比国家队大8岁的香港女乒昨午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上演的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凭惊人毅力苦战逾三小时,30岁的老将帖雅娜在决胜盘克服落后两局的劣势奇迹反胜,协助港队以3∶2力克国家队夺得东亚运迄今分量最重的一面金牌,而男团港队则获得一面铜牌。

  由帖雅娜、林菱、姜华珺、张瑞及柳絮飞组成的港队面对由年轻小将组成的国家女乒,赛前被看低一线,为港队打头阵的姜华珺首战就以直落三局不敌曹臻,而近况大勇的帖雅娜其后3∶1轻取文佳为港队扳平,不过林菱在第三场未能把握决胜局领先优势而被饶静文以3∶2反胜。幸好再度出场的姜华珺状态复勇,与文佳激战5局险胜;决胜盘帖雅娜面对颇有“克星”意味的曹臻,开局竟然连输两局,不过经验老到的帖雅娜在关键时刻显示出顽强斗志,连追两局之余更在第五局大胜曹臻11∶3实现绝地反击,为港队再添一金。

  从难度来看,这绝对称得上是港队东亚运至今含金量最高的一面金牌。

  在男子团体决赛中,尽管王皓出师不利不敌水谷隼,但许昕接连击败岸川圣也和水谷隼,张继科又战胜吉田海伟,中国队3∶1击败日本队夺冠。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