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32分惨败揭最耻辱一页 李群难堪谁能救中国男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08日20:42
罗智,冲突,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孙正平,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即使有,李群不是,郭士强更不是。尤纳斯之后,中国男篮两任主帅的战绩一个比一个差!亚锦赛惨败的耻辱似乎还不够血淋淋,这一次又来一个更大的悲剧。32分完败,是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动会16年来最耻辱的输球纪录,同时也是两国男篮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首次在正式交锋后,35年里中国队输球的最大分差。这恐怕是中国篮球史上最让人不堪回首的一页,却在不经意间被男篮将士翻开。

  耻辱一次次地刷新,悲剧一次次地上演,中国男篮的希望在哪里?

  球队大比分遭到血洗,作为主教练的李群自然是逃脱不了干系。作为一队的统帅,李群面对韩国队本场可以说毫无办法。首节一上来,中国队被打了个一波8-0的攻击波。但是,按理说,此后男篮应该回归正轨了。但 是首节下来,中国队输掉了6分。坟墓也就此被挖掘开来。第二节比赛, 中国男篮依旧没有长记性。一上来,韩国队又是一波攻击波,6-0的小高潮后,男篮再次被打蒙。但是,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却越陷越深。半场就落后多达22分。第三节比赛易边再战后,中国队先得5分,一丝希望被点燃 ,但是棒子们随即予以扑灭。三节结束,中国队落后更是被拉大到了24分了。不争气的中国男篮第四节一上来,又被打了个7-0。最终,32分惨败的战绩,让人恨不得挖地三尺。

  其实,在昨晚击败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男篮主帅李群就直言防守将是取胜至关重要的因素和前提。但是,李群的认识确实没错,只是他的认识和赛前的部署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单节丢掉30分,本场失分多达50分,最终被对手拿下91 分,全场输掉32分,每节都输分。李群所说的防守致胜在哪里?是他没有把自己的信念付诸行动灌输给球员们,还是球员们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依靠个人的感觉打?

  其实,这次输给韩国队,并不是李群首次带队输给韩国队。在天津亚锦赛预选赛的比赛中,李群带领的中国男篮二队就曾经以18分的颓势完败给韩国队。哲学上讲,人不可能踏进同一条河流。李群却在两场比赛输给同一个对手,而且一战比一战更窝囊。这难道就是《教父》中所说的“一个人只可能有一种命运”?答案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是可知的,李群并没有让中国男篮在经历了津门惨剧后有任何的复苏迹象,甚至还创造了更大的惨案。球员们在本场比赛中,三节比赛被对手打出攻击波,但是李群又何尝不是。作为一位教练,他本该运筹帷幄,挽狂澜于既倒,但是却被对手一次次地羞辱。

  李群之前的东家广东宏远队打硬仗的能力可是出了名的出色,尤其是在李春江执教期间。但是,李群执教下的广东宏远丢掉了冠军。那是李群第一次感受到了大的失利后的痛楚。本场比赛则可以说的起第二次遭到羞辱。身为广东主帅李春江的门下徒弟,李群却似乎一点都没有学到。

  从郭士强的18分完败痛失冠军,到李群的32分惨败无缘决赛……两位土帅都没有能够带领男篮取得本该赢得的比赛。难道中国男篮国家队唯有没有本土主帅可以改变和拯救?是李春江吗?

  (搜狐体育 余伟)

    赛后-惨败韩国中国男篮集体拒采 张庆鹏:输在防守上
    解析-从天津耻辱到香港惨案 男篮自掘坟墓哪里是终点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助攻仅有5次 失误高达24次
    回顾-比分记录韩国男篮血洗中国全程 悲剧这样产生!
    无奈-男篮溃败信兰成郁闷拒采 队员输球无言面对父老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