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国奥现状调查:缺练缺比赛 穆里尼奥执教也没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09年12月09日01:07
图为国奥队员险些同对方发生冲突(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2月8日 香港 报道)北京时间12月8日,东亚运动会男足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0战胜中国香港队,却依然无缘晋级半决赛;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探访了国奥队驻地酒店,并深度考察了目前这支国奥队的现状。用教练组人士的话说:就现在这个队伍,缺比赛,缺训练,你让穆里尼奥来也没戏。

  国奥:只是名义上的国奥

  国奥0-3输给韩国,不少媒体痛批,这是20年来最差的一支国奥队。但很少有媒体真正知道,这支球队所面临的尴尬与困难。用某教练的话说:这支队伍,名义上是国奥,其实还不是支国青队。

  国奥队应该是什么样的球队?参加奥运会的队伍。但这支队伍的情况怎样?一年联赛下来,有多少队员踢过比赛,踢了多少场,他们能得到怎样的锻炼。国安夺冠了,你问问于洋今年踢了几场球,平时训练都练些什么?这就是在中超一线队的球员,还有那些没上一线队的球员,他们平时的状态怎么保证?

  请注意,这绝对不是牢骚,这些话我曾经在杜伊那支国奥队中听过不止一次。那时候在国奥集训中表现总是很好的李微,在鲁能俱乐部有过几次上场机会?这是中国国奥队的悲哀。

  这次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国奥队伤兵多,人员也都到不齐,怎么练?每次集训,人来了,国奥队这边情况非常特殊,有的队员踢了中甲比赛,状态可以,有的队员几个月没踢场球,体能和状态完全没有,这情况很正常,一帮人来了,一做测验,10个人,10个样,根本就打不了比赛。

  怎么办?调整,捏合捏合,能打了,状态上来了,然后解散了,下次集训,重新来过,还是这样的状况。这就是国奥队的情况,这帮队员太缺训练,太缺比赛了。国奥队不是成年队,成年国家队的球员都是联赛里的尖子,集训是为了调整一下状态,然后去打比赛,来了都是能打的。不像国奥队这边,完全是个辅导班,慢的,你得加把劲练,快的,你得等着慢的。啥时候,大家节奏一致了,再一起练。就这情况,你巴西教练来了也没戏,你让穆里尼奥来也没戏。

  国奥:未来应该怎么办?

  国奥的未来?怎么办?这个问题需要思考,但教练组认为,最起码的是人员凑全了;把我要的队员都给我,给我时间,然后去打比赛。

  作为国奥队的主帅,刘春明曾经带过青年队,并且有过不错的成绩,像现在在国家队的姜宁、蒿俊闵都是刘春明的爱将。刘春明说起那支青年队总是很怀念,那支队伍比赛打的多啊,从组建到去打亚青赛决赛,打了40多场比赛,大部分比赛都是在国外打的,那个时候一开始我们也是输,想赢球根本不可能,后来比赛打多了,也就打出来了。

  什么时候觉得这个队行了?我们86的队伍去打83的队伍,经常摁在半场打,打个6个7个常有的事,那比赛打的多啊,队员们经验在那放着呢,这就不一样了。

  显然,多打比赛,多集训,是这支国奥队的发展方向。但比赛在哪里?人员如何凑齐,这需要中国足协去思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