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东亚运国奥队出线形势严峻 四奥运冠军状态各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7日14:02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张顺亭 本报香港12月6日电

  参加东亚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尽管有众多主力缺阵,但在赛场上依然表现强劲。只可惜由刘春明率领的男足国奥队今日以0比3惨败给韩国代表队,使得中国足球依然无法摘掉“恐韩”的帽子。中国女乒是今天另外一支比较郁闷的队伍,已经多年在世界大赛垄断团体金牌的她们今天发挥失常,输给了中国香港队而获得亚军。

  国奥队出线形势严峻

  在今天的东亚运赛场上,中国女篮以78比62击败韩国队,中国女排则以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而中国国奥队却在迎战以二线球员组成的韩国队时,竟然在下半场被完全压制,最终以0比3输给对手。此前一轮小组赛,韩国队以1比4负于中国香港队,这样,中国国奥队的失利不仅让韩国队出线的希望大增,也让自己面临着小组出局的窘况,唯一能指望的就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4球以上优势战胜中国香港队。

  本次中国乒乓球队征战东亚运动会,没有派出郭跃、张怡宁和李晓霞等名将。本着练兵的目的,中国女乒由姚彦、曹臻、文佳、饶静文和杨扬参赛。在今天的女团决赛中,曹臻、文佳和饶静文3人构成全新阵容,3人显然因为首次担纲团体赛主力而紧张,最终不敌东道主中国香港队而屈居亚军。

  4位奥运冠军状态各异

  第5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进行了首日的角逐,中国游泳队在全部8个项目的争夺中获得了4枚金牌,在引人注目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去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刘子歌力压另一位名将焦刘洋第一个触壁,她的成绩为2分04.65秒,这一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不过比她在十一运会时的成绩慢了近2秒。

  同样身为奥运冠军,射击名将郭文珺状态低迷,她在资格赛中虽然打出了让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感到满意的成绩387环,不过在决赛中最后3枪未能发挥正常水平,最终遗憾收获银牌,冠军为韩国近两年来冒出的李浩林所获,“决赛后两发做动作不太自信,因为我们刚开始冬训,力量和协调性还没恢复好。”郭文珺赛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与郭文珺一样状态不好的奥运冠军还有乒乓球名将王皓,来到香港后,王皓的“主要任务”就是参加各种活动。过分的放松让王皓在今天中国男乒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表现失常,以0比3败给水谷隼,爆出了今天东亚运赛场上的最大冷门。幸好中国男队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制造冷门的还有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她以1比3不敌中华台北队选手陈颖秋,最终无缘女子51公斤级决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