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动会连摘下三金 许昕要做“马琳接班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9日05:23

  中国乒乓球队昨晚从东亚运动会归来,其中男团、男单、男双三金得主许昕最受人关注。在中国队参赛选手中,这位19岁的“少年高手”年龄最小,球风也最为犀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昕对这次的三个冠军并没有太在意,他说,“我最在乎的是这次比赛中展示出来的杀气,那种气势,我最喜欢。”

  说许昕是“少年高手”,因为三年多以前,这个来自上海的男孩子就进入了国家一队。在高手云集的国家队里,许昕最大的特点是头脑清晰,战术明确,胆大心细。

  这次东亚运动会男团决赛上,许昕被任命为一号主力,当王皓以0比3输球的时候,许昕就在场边,“这对我没有影响,王皓是二号选手,输给水谷隼,我心理没啥变化,因为我才是一号选手,我唯一该做的是战胜对手,而不是同情队友。”

  东亚运表现优异,有人称许昕为“马琳接班人”,“因为我们都是直板选手,可能大家觉得有点对路。”许昕告诉记者,他欣赏那些超一流的选手们,但是他谁也不崇拜,“我只做我自己。我的理想就是当奥运会冠军。”

  黄飚:不可忽视日本队

  本次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夺取了全部七金当中的四金,其中女团、混双、女双落入中国香港和日本队囊中。中国队领队黄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队小将们表现非常出色,在未来的几年中,他们将成为不可忽视的对手。

  黄飚坦言,这次中国队锻炼小将的任务达到了,许昕和张继科表现都很完美,姚彦和文佳在单打比赛中展示了不俗的实力。同时,这次比赛继续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即便在技战术领先一筹的女线上,小将们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调整能力不足。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