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从罪人到功臣许昕仅用半月 惊人品质得马琳真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06日23: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在王皓首盘告负,国乒先折一阵的被动形势下,90后新星许昕充当了关键先生,连续以3-0横扫岸川圣也和水谷隼,助国乒3-1逆转。在男团比赛,许昕场场出战,5战不失一局,堪称男团夺冠的头号称臣。

  在11月20日进行的亚锦赛男团决赛,许昕险些成为一大“罪人”。许昕当时为国乒打头阵,迎战日本新星松平健太,由于对于松平健太独特的下蹲砍式发球一直不适应,许昕1-3落败,国乒先折一阵。第四盘许昕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心态起了变化,被水谷隼连扳两局,决胜局更是被对手以10-7拿到三个赛点。好在许昕此后猛然觉醒,果断上手挽救了4个赛点,为张继科在决胜盘锁定胜利奠定了基础。

  仅仅半个月时间过去了,人们在东亚运动会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许昕。从小组赛到决赛,国乒只有许昕一人场场出战,除男团决赛外,许昕每次都是打头阵,而结果必然是以3-0获胜。男团小组赛首轮,许昕3-0战胜中国澳门选手曾海华,次轮在与日本队的焦点对话中,许昕3-0零封岸川圣也。半决赛许昕3-0力擒高礼泽,为国乒拿下第一分。

  决赛换成王皓打头阵,由于这位国乒一哥首盘0-3爆冷输给了水谷隼,将打第二盘的许昕推向了前台,此次面对的压力比打头阵还要打。许昕没有给岸川圣也任何机会,首局更是以11-1大胜对手。第四盘面对水谷隼,许昕同样打得较为果断。丢掉首局的水谷隼此后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不断反扑,但是许昕上手积极,正手出手较为果断,第三局更是在一度3-8落后5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3-0横扫水谷隼,为国乒锁定了胜利。

  整个团体赛下来,许昕五战五胜,赢了水谷隼、高礼泽、岸川圣也等名将,而且不失一局。出色的正手、积极主动的上手意识、顽强的咬分能力,许昕在本次男团比赛的表现,让人想起了一位国乒直拍名将--马琳。正是凭借这种顽强的精神,马琳成为国乒在团体大赛摧城拔寨的利器,这也正是他赢得奥运会单打冠军的精髓所在。作为直拍新一代的代表,许昕在本次团体大赛的比赛,让人隐约看到了一丝马琳的气质。

  许昕在男单也有不俗的表现,首轮4-0横扫韩国选手李镇权,1/4决赛在与水谷隼的比赛中,许昕因为进入状态较慢,丢掉了首局,这也是许昕在东亚运动会单打和团体迄今丢掉的唯一一局,不过最终还是连扳四局4-1逆转水谷隼。许昕半决赛将迎战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过关没有太大的悬念,考虑到决赛可能的对手张继科现在饱受腰伤困扰,状态不够理想,状态出色的许昕离赢得职业生涯首个重要单打冠军,似乎不远了。(搜狐体育 程田)

    点评-弃将老将锤炼国乒新人 “野生”对手锻炼价值大
    回放-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令人伤感一幕
    帅言-施之皓:这支队伍算不上二线 输香港在情理之中
    声音-李惠芬:赛前想到经验致胜 队员最想要的是假期
    战报-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