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穆托姆博享受退役生活 大叔寄语盼姚明早日康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2月09日06:55
穆大叔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前火箭球员穆托姆博在退役之后仍然继续从事与篮球有关的各项慈善事业,前不久穆大叔刚刚被NBA官方任命为NBA环球大使,专门从事NBA的全球推广与慈善事业。近日,穆大叔接受NBA官网专访,谈及了他近日的生活,还谈到了姚明。以下是穆大叔接受NBA官网专访的部分精彩内容:

  问:你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穆托姆博:我最近一直在忙于为NBA联盟工作,在世界各地从事与篮球有关的推广和慈善活动。这份工作当中的很多内容我都不感到陌生,如果我需要更多员工,我会和NBA总裁说的。

  问:你应该是非常适合NBA环球大使这个岗位的人选,你曾经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国际球员之一,以前从事过慈善事业,而且又会多门语言。NBA联盟方面是不是对这一切都比较了解?

  穆托姆博:我觉得是这样的,在他们聘用我之前,他们应该是充分地考察过我的背景。

  问:你现在会讲几门语言?

  穆托姆博:只会讲七门语言。

  问:这样你岂不是可以为NBA联盟省去聘请翻译的钱了?

  穆托姆博(大笑):也许我可以到联盟那里拿回这一笔钱来。

  问:大使先生,你觉得NBA比赛现在在国际范围内的影响力如何?

  穆托姆博: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现在在NBA联盟当中有很多国际球员,大概有超过100名球员了。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我们的比赛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可以看到。更多的孩子们现在都有观看我们的比赛,全世界范围内的孩子们都梦想着未来能够成为一名NBA球员。现在NBA的影响力已经不仅局限在美国国内,已经延伸到其他国家了。

  问:自从你1991年被掘金队选中之后,NBA的国际影响力发生了多大的变化?

  穆托姆博:当初我刚进入联盟的时候,NBA联盟里的国际球员不会超过10个人,我是第三名来自非洲的球员,在我之前有马努特-波尔和奥拉朱旺。当时还没有南非球员或加拿大球员。也没有亚洲球员,当时姚明还没有进入NBA,现在你也看到我们的比赛发展得有多么快了。

  问:我们看到,你以前的老队友阿伦-艾弗森在短暂退役之后又选择复出,你有可能会再度复出吗?

  穆托姆博:艾弗森现在才多大?我已经43岁了,身体状况不允许了。在联盟当中征战时间超过18年的球员是屈指可数的,我想应该不会超过10个人,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联盟当中打这么长时间。

  问:姚明这个赛季无法参加NBA比赛,他是因为脚伤的问题,你觉得姚明的将来会如何?

  穆托姆博:我希望姚明能够一切平安。不过大家对姚明的情况也不必过于恐慌。大家千万不要觉得,姚明一年无法参加比赛就意味着所有窗户都对他关闭了,或者是说这个世界对他不公平。伤病其实是有时候会发生的事,我们不知道伤病什么时候会来袭。姚明必须得保持积极的态度,展望一下未来几年的职业生涯,然后回归之后打出出色的比赛。姚明对于NBA、对于中国和亚洲的每个孩子,甚至对于世界范围内的孩子们来说都是无价之宝。(Yao is just so valuable to the NBA, to China and to every kid in Asia and every kid around the world)姚明来自一个地方,这个地方以前从来没有人觉得会产生像姚明这样统治比赛的巨人中锋。我和姚明交流的很多,我想要看到姚明打出他能够打出的真正水准,我很欣赏姚明,他是我的好朋友,我祈祷他能够迅速好起来,再度回到赛场之上。

  问:如果姚明的职业生涯过早结束的话,那么NBA在亚洲的利益是否会受到影响?

  穆托姆博:我并不这么认为,我此前与我的妻子和孩子们在中国呆了16天的时间,我没有听到中国的球迷说,“如果姚明无法打球,我不会看NBA转播”。他们表达了对他们喜欢的这名中国球员的关心,他们也祝福姚明能够早日回归,重登NBA赛场。(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火箭输球却为穆大叔“报仇” 奥登重伤缺席赛季 

穆大叔:没人能在我地盘飞 盖总统帽照样摇手指 

NBA规则为巨星改变 穆大叔摇手指2007年被接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2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