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男篮对抗中国压制韩国多年 姚明领衔创最大分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9日08:23

  中韩男篮在亚洲的对抗史要追溯到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小组赛,中国男篮首次遇到韩国队并最终击败了对手。在1975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以97∶78大胜韩国,最终以九场比赛全胜的战绩赢得了当年的亚锦赛冠军,就此确立了亚洲霸主的地位。在双方之后的交锋中,中国男篮一直占据压倒性优势,赢球多为大胜,输球也就是惜败而已。

  中国男篮负韩国最大分差:14分

  在昨晚中国男篮二队以32分之差不敌韩国队之前,中国男篮负于韩国队的最大分差是1997年男篮亚锦赛半决赛中以72∶86不敌韩国队。

  中国男篮赢韩国最大分差:44分

  2005年男篮亚锦赛的半决赛,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曾以93:49狂胜韩国男篮,而44分的分差也是双方交手史上的最大分差。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