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救场”东亚运动会 只有纪伟一人数得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2009年12月09日11:21

  国内其他高手仅纪伟一人确定参赛 “飞人”今日起程奔赴中国香港

  没有史冬鹏,没有尹靖,没有谢文骏。

  在东亚运动会110米栏的赛场上,目前只有纪伟一人确定参赛。如果再少了人气最高、号召力最强的刘翔,会冷成什么样?

  今日,“翔飞人”将从上海出发,前往赛事主办地中国香港。救场也好,热身也罢,刘翔必将在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上掀起一阵狂潮。

  观众大多为刘翔进场

  如果没有刘翔“救场”东亚运动会的110米栏比赛,相信这个项目将会冷场。而有了“飞人”的加入,田径场将会热闹非凡。

  自复出以来,刘翔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来检验恢复效果。实战证明,他正在逐渐恢复高水平。虽然往年这个时候刘翔都是“躲”在基地等待冬训的来临,不过今年的东亚运动会成了他的收官战。因为他已经被宣传成了赛会最大牌的体育明星,正是因为他的号召力,许多田径迷才捧场买票。因此这一次,刘翔要为“翔迷”而战。

  “飞人”今日从上海出发

  昨日记者从刘翔启蒙教练方水泉处了解到,刘翔将于今日从上海出发。

  近一个星期,刘翔也是相当忙碌,除了要完成正常的训练以及治疗外,他还抽空到医院为他的脚部拍了个片子。而上周六,为刘翔手术主刀的克兰顿医生特地来到上海观看了刘翔的训练并看了他刚拍完的片子。最后,克兰顿给出的结论是刘翔已经恢复,这意味着刘翔基本可以按照以前的节奏训练了。

  据了解,听到克兰顿给出的结论后,刘翔也是相当开心,毕竟他还要证明自己依旧很强,所以训练时他也开心地配合着教练。而这几天由于上海气温比较低,刘翔的训练都在室内馆完成。一般情况下他都是一天一练,但昨天完成了一天两练,下午重点训练的是起跑。起跑一直是刘翔技术环节中的弱项,所以他在赛前有意识地进行强化训练。而即将到来的东亚运动会110米栏比赛,将检验他的训练效果。

  只有纪伟一人数得上

  近几日,由于东亚运动会并没有太过知名的体育明星亮相,因此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人并不多。不过,因为有刘翔为110米栏撑场面,田径场届时估计会呈爆满之势。

  从赛前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看,国内的几位110米栏高手并不会全部到场,史冬鹏早已确定不参赛,而尹靖由于有伤也无法参赛,这样一来,只有纪伟算是刘翔最强的竞争对手。在之前的全运会上,纪伟虽然夺得了银牌,但从实力上讲,他与刘翔不在一个档次。因此,刘翔将轻松拿到金牌。

  从赛程上看,110米栏将在12月11日上午进行预赛,而下午决赛将打响,因此,刘翔要在一天内完成两枪比赛,这对他的体力也是个考验。赛前,孙海平预测成绩在13秒60左右,估计这次他还是要以稳为主,想看他跑出惊人的成绩似乎不太可能。

  酒店开辟“粉丝专用区”

  中国香港粉丝热盼刘翔、郭晶晶

  中国香港的粉丝到底有多期盼刘翔?

  据悉,东亚运动会组委会为满足“翔迷”们的愿望,在刘翔下榻的酒店专门开设了“粉丝专用区”,以便让粉丝们能够近距离地与偶像接触。此外,刘翔11日出场的田径比赛门票早在上个星期就已经销售一空。

  其实,刘翔并非是惟一受到热捧的明星,“跳水皇后”郭晶晶也享受到了此等待遇。而香港奥委会主席、郭晶晶的“未来公公”霍震霆在媒体的逼问下日前也是首度松动口风,透露儿子霍启刚和郭晶晶的婚事“过了东亚运动会就办”。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