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连胜七局实现逆转 丁俊晖晋级将再遇墨菲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9日11:35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首轮比赛中,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7局上演大逆转,以9比5淘汰迈克·邓恩。更重要的是,丁俊晖收获了宝贵的积分,获得了3040分,在临时排名上列第八,也是近3年来的最好临时排名,同时还超越了傅家俊,夺回了亚洲一哥的宝座。丁俊晖将在第二轮迎来卫冕冠军肖恩·墨菲。

  丁俊晖在英锦赛中的成绩一向不俗。他曾在2005年的英锦赛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但是去年,丁俊晖状态不佳,止步第二轮。

  丁俊晖昨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8位的英格兰人迈克·邓恩。在上半场比赛,丁俊晖始终处于劣势,尽管打出了114分的破百高分,但在上半场结束后,还是以3比5落后。

  经过几个小时的调整后,丁俊晖在下半场找到手感,单杆87分拿下第9局,第10局又打出单杆73分,将大比分追成5比5。双方在第11局打得十分接近,但邓恩的犯规将此局送给了丁俊晖。随后,丁俊晖在第12局以117比0轻松再胜一局。第13局,双方呈现胶着状态。不过丁俊晖以61比23胜出,获得赛点。在第14局,邓恩错失良机,丁俊晖以106比8锁定胜局。

  16强战,丁俊晖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卫冕冠军墨菲。两人曾经在2007年的英锦赛8强战相遇,当时丁俊晖以7比9惜败。“打到后面其实哪场球都不会很好打,打墨菲最关键一点就是看临场发挥。另外,高手相遇的时候运气也挺重要,比如说有时候进攻打不好,但是母球位置跑得好不会给对手留机会,有时候却会给对手留下很好的机会,运气在紧要关头往往也会影响到比赛走势。”展望小晖与墨菲一战,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说。

  昨天,火力十足的梁文博继续神勇的状态,以7比1领先马克·金,只要今天凌晨再胜两局便可占据8强席位。而上届亚军、香港选手傅家俊却以3比9惨败给正赛选手当中排名最低的莱恩斯,无缘晋级。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