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演绎恋曲2010 冰坛伉俪登顶冬奥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2月09日14:10

    搜狐体育讯 如果2012世界末日的洪灾来临,申雪赵宏博或许会是唯一能用绚丽冰刀划破浪尖、在珠穆朗玛放歌起舞,诠释生命之美的情侣。花滑世界,还从来没有人到达这对冰上搭档的境界,一次次跌倒爬起,不断挑战生理的极限。他们获得了足够的成功,所以功成身退;领了结婚证,结束“无证驾驶”,这对将暧昧合法化的偶像级情侣,开始了浪漫而腐败的巡回演出;但是,当粉丝仍在羡慕其饕餮天下美食、逛遍世界美景,这对情侣又来了一次华丽的转身——复出。结束了在美国的巡演,2009年中,申雪赵宏博重新回到了国家队,经过半年多的磨练,12月5日,阔别赛场近两年的申雪赵宏博以214.25分的史上最高分,夺得年度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冠军。他们的目标,就是2010年冬奥会,花滑生涯唯一未曾登顶的战场。现在,所有人都相信他们能够做到。

  恋曲1:携手17载 继续《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自从牵手滑冰的那一刻起,申雪赵宏博的命运就紧密地联系到一起。21年前,两人师从姚滨教练,成为最佳搭档也已经有17个年头。在刚刚夺得的大奖赛总冠军之前,他俩已五夺总决赛冠军,也使他们成为大奖赛自1995年创立以来总决赛夺冠次数最多的双人滑组合。此外,他俩还三获世界冠军,五获世界杯冠军(总决赛)两获冬奥会铜牌。与金牌同样珍贵的,是两人从来不离不弃,共谱事业和情感的传奇篇章。

  比冰上技艺的高超、纯熟更魔幻的,是申雪赵宏博心灵的交响,这么多年来的苦练与比赛,让他俩早已超越舞伴的境界,成为彼此精神家园的支柱,所以他们又将爱的共鸣幻化为艺术的协奏。他们早已在情感上割裂不开,但是为了事业,为了圆共同的梦想,他们压抑着感情,直到两年前决定退役,赵宏博才在东京告别赛后单腿跪地浪漫求爱。扯了证之后,两人共同打点起了生活,开滑冰俱乐部,世界巡回演出,忙碌程度不亚于当运动员的时候,关于他们的婚讯不断传来,又总是不了了之,他们共同进行过加拿大蜜月之旅,但喜糖还是没有送出。他们不急于走上红地毯,因为前面还有亮丽的青春圆舞曲等待他们去享受,所以《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还在继续。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