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新民晚报:东亚运男篮惨败 输在在“拔苗助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6:51

  面对“业余”的韩国队,中国男篮输了个灰头土脸。输在哪儿?不是人不如人,不是技不如人,而是指挥不如人……归根结底,是输在了篮协的拔苗助长上——为了教练年轻化,篮协急急推年轻的李群上位,结果遭遇滑铁卢。

  虽然主要目标是锻炼队伍,但是这次中国男篮实在不该输给韩国队,而且还输得这么惨。其实中国队个人实力远在对手之上,输就输在缺乏经验——比赛过程表明,中国队完全是跟在对手屁股后面跑,内线打不进打外线,盯人不行改联防,完全没能做到以我为主。

  客观说,李群的这场临场指挥不合格,但这并非全是他的错,而是在他还没有这个能力时,被篮协赶鸭子上架般硬放到了这个帅位上——即使面对已经日渐衰落的韩国队,中国男篮需要改进的地方依然很多,而这些绝不是现在的李群所能带给球队的。

  李元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