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老妇人”被钉上耻辱柱 51年欧冠未曾有的惨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李晶
2009年12月10日11:05

  当终场哨在阿尔卑球场响起,所有的尤文图斯球员和球迷呆若木鸡。在昨天进行的欧冠小组赛A组的焦点战中,打平就出线的“老妇人”居然在主场1比4被拜仁血洗,这是尤文参加欧冠51年来从未有过的惨败,这也是他们10年来首次未能从小组出线!

   只要不输给拜仁,尤文就能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16强,而他们的开局也不错。在拜仁击中立柱后,尤文的法国前锋特雷泽盖第19分钟凌空扫射破门,这是主队的第一次射门。不过,随后的全部时间都属于破釜沉舟的拜仁。第29分钟,拜仁获得点球,门将布特攻破布冯的十指关。下半场,尤文的噩梦还未结束。第52分钟,全场占优的拜仁不出意料地反超比分,奥利奇门前补射破网。第83分钟,戈麦斯也在门线捡漏得分。补时第2分钟,季莫斯丘克禁区弧顶的劲射将比分锁定为4比1。尤文小组出局,这样的情况在之前的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在2000-2001赛季欧冠小组赛尤文排名垫底。而且,尤文场面打得也异常难看,全场比赛只有1次射正球门,而拜仁的数据是22次。

   尤文以前在欧冠的历史上从来没有遭遇这样的惨败,从1958年第一次参加欧冠到现在,尤文最悬殊的一次输球还是在2003年0比3输给曼联。纵观尤文欧战历史,一场比赛丢4个球历史上也只有一次,1999-2000赛季,联盟杯客场0比4输给塞尔塔。而在主场,尤文51年欧战从来没有如此的屈辱。此外,上一次“斑马军团”在主场被对手攻进4球已经是41年前,尤文在联赛中输给同城死敌都灵。

   众多耻辱纪录在一夜被打破,尤文少帅费拉拉的心情仿佛跌入冰窟:“这个结果让人极度失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不只是我。俱乐部、球迷都会为此而难过,我们倒在了小组赛,我们输掉了最后两场欧冠小组赛比赛,所以今晚出局的是我们。我们不善于守住一场平局,拜仁今晚的状态非常出色,他们的进攻非常犀利,战术和技术运用也更加出色,我们没有制造出什么威胁。”

   此外,跟尤文同组的海法马卡比昨天也创下耻辱纪录。主场0比1输给波尔多后,这支以色列球队成为欧冠18年历史上首支小组赛没有取得积分和进球的球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