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东亚运涌动追星狂潮 飞人刘翔抵港引发一波高潮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3:41
  本报香港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大遂杨先华)东亚运动会在香港举行,除了让人们感受到了这里的体育氛围,也着实体会到了“娱乐之都”的追星威力。随着昨天“飞人”刘翔抵港,追星热潮日渐升温。

  昨天的悦来酒店成为最受关注的地方,因为奥运冠军刘翔即将入住这里。当人们正翘首企盼刘翔现身时,个子不高的龙清泉却率先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白色外套、黑色裤子,龙清泉的出现引起现场一片骚动,但这种架势似乎也吓到了这位奥运冠军。和身边的人耳语了几句后,他便迅速离开。原来中国举重队也住在悦来酒店。在之前进行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龙清泉以总成绩280公斤超第二名40公斤的成绩夺冠。

  刘翔在香港拥有众多粉丝,酒店特地用栏杆开辟了一块“粉丝专区”,专门提供给那些喜爱刘翔的香港市民观看偶像的真容。在专区内等候的可不只是俊男靓女,大部分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刘翔抵达酒店后,从下车到进入电梯整个过程仅持续了十几分钟,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老年粉丝们对此感到十分失望。他们本想看看刘翔,甚至希望能和他合一张影,最终连脸都没看清就结束了。其实刘翔昨天在机场现身时就身穿黑色上衣、戴着蓝色大口罩,一副神秘模样。他走出机场时并没有走贵宾通道,而是从普通通道走出来,教练孙海平紧随其后。刘翔在走出通道时笑着向众人挥了挥手,但他没有停留,而是直接上了车。而他的教练孙海平则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只得接受采访。孙海平说:“我们这次来目标肯定是冠军,但是刘翔的脚伤还未痊愈,一切还是以安全为主。”当记者问这两天刘翔有何安排时,孙海平表示当天肯定不会再训练了,调整一下就好,转天的具体训练地点和计划还没最终确定。

  当然,刘翔的粉丝专区里也有年轻人,但他们大都是路过时听说刘翔将要抵达,顺便进入专区等候的。当被问及最喜欢的体育明星是谁时,他们不假思索地说出了郭晶晶的名字,跳水天后在香港的人气之高可见一斑。尽管如此,年轻人对刘翔也格外看好,评价他“有实力,非常强”。

  中国跳水队一行昨天抵达香港,唯独郭晶晶没在其中。据记者了解,郭晶晶将于明天抵港,然后入住位于尖沙咀的龙堡国际酒店。另有消息称,郭晶晶已经递交退役报告,这很可能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不过目前未经证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