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欧冠成绩含金量更胜英超 意甲并未真正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09年12月10日19:33

    搜狐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结束,十六张淘汰赛门票各有其主,整体来看旧秩序到了延续,西甲与英超继续强势,意甲难言复苏,距离当年“小世界杯”的风采还有很远,倒是法甲让人意外,除了里昂继续进入十六强外还贡献了波尔多,不知道在淘汰赛阶段高卢雄鸡会不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最大的意外当属英超四大豪门3个赛季来首次未能同时进入欧冠淘汰赛,上一次发生在2005-2006赛季,曼联小组垫底无缘十六强,这一次则轮到利物浦出丑。在一个算不上特别强大的小组中折戟沉沙,提前一轮被挤出了欧冠十六强,6场比赛仅仅取得了2胜1平3负的成绩,在与两个直接竞争对手佛罗伦萨和里昂的直接对话中1平3负未尝胜绩,完全处于下风,没有任何理由可找。其他三大豪门曼联、切尔西与阿森纳发挥平稳,都拿到了各自小组的第一,其中切尔西保持不败,曼联与阿森纳都是在出线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派遣替补上阵才破了不败金身。

  西甲同样有三支球队进入十六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小组赛中遇到了不小麻烦,在与名不见经传的喀山鲁宾的较量中只拿到1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但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最后两轮连续击败国际米兰与基辅迪纳摩,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小组出线权。皇家马德里虽然同样是小组第一,但这个第一更象是AC米兰送来的礼物,在与红黑军团的两度直接对话中皇马1平1负,延续着遇强不胜的历史。塞维利亚被分在了平均实力最弱的一个小组,拿到小组第一在情理之中。相比较之下,马德里竞技就堪称西甲之耻了,竞争不过切尔西不算丢人,输给波尔图也算是正常,但6场小组赛居然1场都没赢还是让人觉得匪夷所思,4场比赛丢12球的成绩在全部32支参赛队中排在倒数第3,仅比苏黎世与格拉斯哥流浪者稍好。

  佛罗伦萨带给了意甲惊喜,在小组赛中力压里昂与利物浦以小组头名出线,5胜1负的优异战绩说明他们拿到小组第一实至名归,绝非侥幸。尤文图斯则让意大利足坛唏嘘不已,在出线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最后两轮连败,尤其是最后一场只要主场战平就能出线,又率先进球,但最终却被拜仁慕尼黑连进4球逆转,实在是让人怒其不争。米兰双雄的表现恰好相反,国际米兰对巴萨输的很惨,只是依靠在弱队身上拿到的分数艰险挺进十六强,而AC米兰对皇马1胜1平,但却在最后两轮连续战平苏黎世和马赛,拱手将小组第一身份送人。

  虽然都是有三支球队晋级十六强,但英超,西甲与意甲这三大联赛的整体表现还是有一定差距,意甲只拿到了一个小组第一,米兰双雄分别屈居巴萨与皇马之后。而英超与西甲都是拿到了三个小组第一,第一联赛之争再一次未分高下。在直接对话中,巴萨对国米1胜1平,米兰对皇马1胜1平,算是不分胜负。佛罗伦萨两胜利物浦,为意甲争得了一点颜面,

  切尔西对马竞1胜1平,这样算起来反而是意甲战绩最好,不过曼联,阿森纳与塞维利亚这三个小组第一都未加入战局。

  综合来看,西甲的小组赛难度是最大的,巴萨与皇马分别遭遇了国际米兰和AC米兰,马竞则遭遇了切尔西,拿到三个小组第一并不容易。英超虽然也拿了三个第一,但曼联与阿森纳所在小组都没有值得一提的对手,切尔西力压波尔图与马竞也是顺理成章,而唯一遭遇了像样的强敌的利物浦则被淘汰,从这个角度来说,西甲成绩的含金量要更足些。

  另外两大联赛德甲与法甲各有两支球队进入淘汰赛。法甲波尔多是小组赛中拿分最高的球队,5胜1平拿到16分,失球2球的成绩也是小组赛最佳,考虑到他们的对手是拜仁慕尼黑与尤文图斯,实在不得不让人赞叹布兰科的执教艺术。里昂在本赛季大换血,失去了本泽马、小儒尼尼奥等一大批主力后仍能力压利物浦进入十六强同样值得赞赏。相比较而言,德甲的战绩就要更暗淡一些,斯图加特能跟随塞维利亚出线完全是因为两个竞争对手流浪者与乌尔齐赛尼实力太弱的缘故。拜仁虽然最后一战在都灵打的荡气回肠,但从小组赛整体表现来看依旧无法让人满意,尤其是考虑到他们今夏花费了大量欧冠购买明星球员。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