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E组-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

窝囊红军坑害英超 另外三强淘汰赛提前面对豪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1日00:33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惦念着周日与阿森纳的强强对话,利物浦在本赛季最后一场欧冠比赛中被吉拉迪诺绝杀,1∶2负于佛罗伦萨,连体面告别的机会都没有。

  自2006-2007赛季确立欧冠强势地位以来,英超球队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占据欧冠四强中的三席。红军昨晚掉队,不但没能体面告别,实际上,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都不会为利物浦的出局感到幸灾乐祸,他们甚至会痛恨红军在最后关头把佛罗伦萨送进16强第一档。

  小组赛结束之后,18日将进行欧冠16强抽签。佛罗伦萨击败利物浦之后,成为第一档球队中唯一一支“生面孔”,被他们压在小组第二的里昂则与米兰双雄、拜仁和波尔图一起,组成第二档中人人避之不及的强势阵容。由于曼联的同组第二是中央陆军、阿森纳的同组第二是奥林匹亚科斯、切尔西的同组第二是波尔图,根据同组对手回避原则,英超三强在1/8决赛抽到以上强敌的概率分别是5/7、5/7、4/7,全部大于50%。上赛季发生了“意甲阻击英超”事件之后,谁能保证米兰双雄和拜仁本赛季不会“肩负”起这个重任呢?

  除米兰双雄、拜仁三大传统豪门之外,里昂在小组赛一路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也能提前出线,足以看出法甲“七冠王”的实力。在对国内联赛冠军失去兴趣之后,里昂一直在寻找欧冠赛场的突破,他们是第一档豪门最不愿碰的球队之一。相比之下,波尔图似乎更好对付,但他们上赛季在老特拉福德2∶2逼平曼联说明谁都小视他们不得。

  在第一档球队中,“新手”佛罗伦萨和塞维利亚也许是第二档球队最喜欢的对手。“米兰双雄”因为与佛罗伦萨同国家,因此最有可能成为强强对话的主角。波尔多在小组赛中虽然力压拜仁和尤文图斯,但在淘汰赛的表现如何还需时间验证;而皇马和巴萨毫无疑问是所有人不愿意碰到的噩梦。

  ●欧冠抽签形势

  第一档:波尔多(法国)、曼联(英格兰)、皇马(西班牙)、切尔西(英格兰)、佛罗伦萨(意大利)、巴萨(西班牙)、塞维利亚(西班牙)、阿森纳(英格兰)

  第二档:拜仁(德国)、中央陆军(俄罗斯)、AC米兰(意大利)、波尔图(葡萄牙)、里昂(法国)、国米(意大利)、斯图加特(德国)、奥林匹亚科斯(希腊)

  抽签时间:北京时间12月18日抽签原则:各小组第一名为第一档球队,各小组第二名为第二档球队,抽签对阵同一国家或者同一足球的球队回避,小组赛对手回避。

  ●他们说

  “去年我说过,我更愿意抽到曼联——这并非由于他们是欧洲冠军,而是因为与他们交手有可能成为一个额外的动力。今年我们没有可能再次遇到巴塞罗那了。”

  ——国际米兰不可能连续两年在淘汰赛抽到“卫冕冠军”,穆里尼奥有点遗憾。

  “理论上25%的可能性我们会碰到卡洛(安切洛蒂),我感觉到了,事实上肯定如此。”

  ——AC米兰主席加利亚尼已经预料到将遭遇切尔西。

  “拜仁慕尼黑是最危险的,我们看到他们以4∶1击败尤文图斯,尽管意大利人已经保持了5年的主场不败。”

  ——皇马俱乐部公共关系部经理、俱乐部传奇球星布特拉格诺承认最不想遭遇拜仁。

  “我认为我们总有某个时刻要面对豪门,我们去年16强战遇到国际米兰,当时他们是意甲榜首球队。你只能接受抽中的任何对手。”

  ——曼联主帅弗格森感觉到“不祥预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