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尚修堂:中国男子游泳有未来 孙杨将去澳洲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11日00: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2月10日香港报道) “我对结果非常满意,我相信明年亚运会,中国游泳肯定要赢!”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如此总结东亚运动会中国游泳队的表现。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馆落下了帷幕。在一共40枚金牌的较量中,中国泳军以20金比19金的微弱优势,战胜日本队排名金牌榜首位,中华台北队夺得剩余的一枚金牌。

  在本次东亚运动会上,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中日一直上演泳池上演着PK战。男子项目,日本队唱主角,他们拿走了20个项目中17枚金牌,中国队仅获得3枚金牌,这么巨大的差距使中国男泳陷入一种十分尴尬的境地,要不是在最后一日连夺2金,还将困在一冠的迷局中。女子方面,中国队则占据统治地位,仅女子1500米自由泳没有参赛,在其他19个项目中,中国女泳拿到了17枚金牌,实力可见一斑。

  对于中国泳军“阴盛阳衰”的现象,尚修堂也不否认:“中国男子确实弱一些,特别是在蛙泳和仰泳项目上,这是我们的短板。至于其他项目,我们是下决心和日本一争。我相信明年亚运会,中国游泳肯定要赢!”尚修堂信心十足地表示。

  本次东亚运动会,中日两国都派出了大量的年轻选手参赛。在尚修堂看来,检验二线队员的效果不错:“大多数年轻运动员提高了自己在全运会上的成绩。从男子方面来讲,中国男孩从身材、水性水感都不错,日本有不少年轻运动员有发展空间。”展望未来,尚修堂认为中国男子游泳前景是有的:“中国男子还是有希望的,至少明年亚运会,中国队会在自由泳单项及接力上有希望和日本一拼。”

  东亚运动会结束之后,中国队很多选手都将前往国外训练,尚修堂对此也做了介绍:“张琳去美国训练,跟的也是一个长距离、以前带过世界冠军的教练。孙杨去澳洲还是跟着丹尼斯教练,因为通过带张琳的经历,丹尼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他也很看好孙杨。刘子歌也将前往德国训练。”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