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日本大臣拒放朝鲜女足入境 恐失南非世界杯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09年12月11日11:22

    搜狐体育讯 日本虽然在近些年学乖了不少,但一些自以为事的内阁大臣却时常“点炮”,嘴上图痛快的结果无疑等于引火烧身,使得自己陷入极为不利的境地。日本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中井洽昨天公然声称:将不会向已经获得明年女足亚锦赛资格的朝鲜队发放入境许可证,此言一出即致使日本足协不断冒冷汗,因为他们深知,按照国际足联不允许各国政治介入足球的铁律,带有歧视敌意的日本方面很有可能因此带来杀身之祸,痛失男足参加明年南非世界杯的资格,光图嘴上快活的日本人将会付出更为惨痛的代价。

  日本人为了当年朝鲜绑架日本人一事正在极力地对朝方进行全面制裁和封锁,日本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长中井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是否允许朝鲜女足明年入境参加亚锦赛一事公然表示:“目前正处于对朝方实施全面制裁阶段,在现阶段当然反对朝鲜人进入日本,即便是体育和人员交流方面也几乎全面停止,在女足亚锦赛入境一事上也不例外。”

  日本政府从2006年10月开始针对朝鲜方面入境一事追加了相当特殊条款,具体包括除非特别许可的人员原则上不予以入境,因此,包括今年4月份在横滨举行的世乒赛上也未见到强队之一朝鲜队的身影,除了日本单方面的制裁措施外,朝鲜方面也针锋相对地拒绝参赛,成为本届世乒赛的一大遗憾。

  然而深知国际足联权力威淫的日本足协却一直不敢在拒绝入境一事上做文章,为了能够使朝鲜男女队到日本参加明年初的东亚足球锦标赛,早在上届麻生政府执政期间就早早打通各个环节,为朝鲜队赴日领到通行证大开方便之门,然而随着政权更迭,有关朝鲜球员入境的申请本月8日才递交到新内阁中井治委员长的手上,该官僚为此大为不快,不仅立马放话要为难朝鲜队入境一事,要把这一问题放到各相关省厅副部级联席会议上讨论,而且威胁说要在日本申办世界杯问题上使绊,足以让日本足协官员一头雾水,不知如何应对。

  日本足协目前最担心的是,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独立王国的国际足联一直对政治介入足球一事说不,在此之前就一再给各国协会打预防针,反对带有歧视敌意性的排斥性,并一再威胁说,一旦发现歧视性问题,将会给予更震撼的制裁。日本拒绝朝鲜球员入境最直接的恶果不仅仅是失去2018、2022年申办世界杯的资格,更为严重和现实的结果将是日本足协将为此付出失去参加明年南非世界杯的资格,这对于急于在世界足坛找到位置的日本将是灾难性后果,而对于做梦都想实现参加世界杯的国家比如说爱尔兰等则是天大的好消息。(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