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国宝张美兰缺席东亚会 女举+75KG中国小将夺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1日15:04

  华奥星空讯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项目进入最后一日比赛,中国小将祁希慧以压倒性优势斩获女子75公斤以上级金牌,韩国国宝张美兰没有参赛。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十一运会冠军、中国小将祁希慧发挥出色,抓举比赛结束,以125公斤,高出第二位选手13公斤的巨大优势雄踞榜首,挺举比赛,她表现得异常轻松,将150公斤稳稳举过头顶,最终以总成绩275公斤成为笑到最后的人,韩国选手和日本选手分别以256公斤、253公斤收获银牌和铜牌。而祁希慧十一运夺金成绩是324公斤。

  不过,非常有意思的是,这一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赛会纪录,世界纪录均由同一个人保持,即韩国国宝级队员张美兰。她刚在自己家乡、韩国高阳以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23公斤获得两枚金牌,且打破两项世界纪录,这也是她第四次站在世锦赛总成绩最高领奖台上。由于这届世锦赛距离东亚会较近,因此张美兰并未参加香港东亚运动会。

  今天香港荔枝角体育馆还将决出男子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最后两枚金牌,十一运金牌得主、小将杨哲将代表中国队征战105公斤级赛场。(杨莉)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